2014-03-23

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與反服貿


(我知道此刻最要緊的是應該是退回服貿
但因為我畫畫的速度太慢了,到現在才畫好去年十二月
南榕廣場事件時想畫的圖.....
只好先拿來充數一下)

內有精美FB封面圖歡迎自由取用




***

有人問為甚麼魯比兔最近突然開始跑社運了
拜託!
國家都要被賣了
你以為兔子們還能安穩地待在兔子窩裡嗎?




身為一位出版從業人員,好啦其實是出版社工讀生
就算我對其他產業的部分不那麼了解,當然要注意一下服貿影響出版的部分
政府一直強調「服貿並沒有開放出版業,只開放印刷與通路」
可是出版業和印刷業與通路絕對是唇亡齒寒
服貿對出版業的影響可以看這裡:讀冊創辦人張天立寄給大家的信
(因為我怎麼寫也不會有這篇完善XD)

要是以後我出版了魯比兔繪本,可是誠品、金石堂都變成中資
隨便一查就發現魯比兔不只反服貿、自焚、覺得中正廟裡有邪靈(抱歉,這張作品還未發表)
作者還是可恥的社運家庭(?)出身
我的書還要上架嗎=3=
我如果支持服貿就是對不起自己的國家還自斷生路啊!
我的起薪已經夠低了耶!



(鹿的插圖取材自https://www.facebook.com/HsiehTungLin)

弱弱的我只能貢獻自己綿薄的心力為反服貿的各位作圖
不要說參與學運是社會系法律系的專利,其實讀中文系的人更應該站出來
不管是去靜坐還是轉貼資訊例如我的部落格也好
並且是時後放下「學術歸學術,政治歸政治」的想法了
(其實我一直不太懂為甚麼會有人有這種想法,但這樣想的人還真不少)
(而且中文系裡超多ㄉ)
學術跟政治本來就不應該切割,更別提各位熟悉的孔子孟子等等
哪位不是為了趕改變社會而奔走了一生?
讀過左傳史記不是更應該知道與強勢大國制定任何條約都必須審慎思考嗎?
了解中國文學與歷史的人,不是要比誰都更清楚文人始終背負著對社會的一分責任嗎?
還有那些搭數字社募來的免費遊覽車北上還抱怨
「好無聊喔,還以為會發生警民衝突」「警察怎麼沒有攻堅」「靜坐好無聊」
的人,你們去立法院的動機根本有問題
社運本來就不是甚麼好玩的事(事實上是超枯燥的)
要不是為了拯救台灣的未來誰沒事要去啊=3=


好啦,今天不貼魯比兔的連結
請大家來支持台南反服貿粉絲頁吧!


1 則留言:

  1. 匿名3/30/2014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ZP6mHJaMtFHQYbC0oW8WW2Sit89orX0NOA3qSMEBVQ4/viewform
    感覺他們很需要妳的加入!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