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讀的] 《雪貓在巴黎》權潤珠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我和V小姐都非常喜歡的韓國插畫家:權潤珠。

        抱歉首圖很模糊,但我只找得到這張圖,本來想把圖書館借來的書直接翻拍下來,可是圖書館太舊了,都是汙痕和摺線。


        權潤珠這位插畫家我能找到的資料很少,是個神秘人物,我想台灣除了出版社以外應該沒有人知道她的容貌。她畢業於韓國弘益大學視覺設計系,1975年生。書中「雪貓(Snowcat)」這個角色就是她的分身,這本《雪貓在巴黎》是她獨自到法國旅行後出版的手繪旅遊記錄,整本書沒有半張照片,所有的景點風景都是手繪。我很喜歡權潤珠這種簡約的畫風,顏色不多卻讓人覺得很豐富,字也不多,整本書讓人看起來很舒服,應該很適合不喜歡看很多字的書的人閱讀吧。


(唯一一張清楚的圖片...)

        其實我第一次看權潤珠的書應該是這本。這本書我媽曾經從圖書館借回來過,可是我當初以為它只是本普通的貓咪攝影書,就沒有多大的興趣。後來V小姐在學校總圖特別拿給我看,說裡面的貓咪可愛、插圖也很棒,我才知道原來裡面除了有權潤珠為自己的愛貓Naong(中文翻譯作喵兒)拍的許多照片外,還有她描述她和Naong生活和她與貓咪互動的小漫畫,一樣是簡約風,非常可愛。

        我後來注意到權潤珠這隻Naong跟D先生家養的貓咪可樂餅似乎是同一種貓(至少長的很像),讓我倍感親切:D


        權潤珠還有出過這本書《一隻雪貓的孤獨午後》,可是台灣好像沒有出版,只找得到簡體版的,這本是權潤珠的成名作,真希望台灣也可以出版繁體版!


這本英文單字書的插畫也是權潤珠畫的。

        權潤珠有經營一個自己的部落格SNOWCAT HOME,裡面不定時刊載Naong的照片、影片,也有雪貓的漫畫、插圖和權潤珠的作品集,以及許多生活記錄,但因為是韓文,我完全看不懂啊!

***

最近我接了幾個插畫的case
和打字的工作
還要完成被我一拖再拖的作業
本學期的社團我接下美編的職位
比以前更忙了
所以部落格無法像之前一樣頻繁的更新
沒有新文章的時候就請大家看看舊文章回味一下吧XD

***

三月份書卡現在還有三張的庫存
有誰想要的話可以留言或寄信跟我說喔!

7 則留言:

  1. To Cats 妳別買喔,妳媽有兩本,當初要送妳一本,妳冷冷的說妳不看圖文書的。

    回覆刪除
  2. 我是紀又寧喔喔喔=)3/13/2011

    yayaya可以給我一張嗎它好可愛欸XD
    校董說要跟妳報名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好久不見耶
    那就麻煩把你的地址寄到我的信箱
    yuliakuo@gmail.com
    我把書卡寄去給你喔!

    回覆刪除
  4. 我被她畫的貓打到了,好可愛。

    那種品種的貓應該是美國短毛貓......吧,看了幾集貓咪101妄自揣測。

    回覆刪除
  5. 沒錯,是美國短毛貓喔!
    真的很可愛吧!!!

    回覆刪除
  6. 鍾庭宜6/26/2011

    我很喜歡看繪本和圖文書耶
    這本是在成大借的嗎?
    有沒有甚麼好看的繪本作家或書 推薦一下:D

    回覆刪除
  7. 對啊,在總圖借的
    應該是在五樓喔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