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星巴克午茶特輯

(悠閒的午茶時光)

        又到了我和V小姐的星期四悠閒時間。不過這次我們先到前站採購一些必需品,再跑到寶雅和小北百貨買在前站找不到的東西,整個下午可以說是在忙碌當中度過的。

        等我們終於把所有事情都辦完之後,決定到星巴克小憩喝個下午茶,坐定之後,V小姐好整以暇的從包包裡拿出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開始跟我討論房價等等嚴肅的問題,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我們兩人對未來的規劃也不是台灣的房價趨勢,是星巴克的一個大改變。


        一張懷舊的照片。這個星巴克的標誌在三月八日時已經開始向大家道別了。


        這就是新的商標,外面那一圈Starbucks Coffee字樣拿掉了,只剩下中間的人魚。我沒有很喜歡這個改變,第一我覺得整個變成綠色有點單調,第二是我喜歡外面一圈英文字的設計。

        這期的《天下》剛好有一篇專文討論星巴克改變商標的原因與利弊,文中提到星巴克的總裁Howard Schultz表示這個改變代表著「讓人魚從圓圈中解脫,給我們自由與彈性思考咖啡以外的東西。」因為Starbucks Coffee已經不只賣Coffee了,也有茶類和其他商品,文中還提到以後某些星巴克門市還會販售葡萄酒。

        我還滿能認同這個概念的,再加上V小姐說的,舊的星巴克商標已經被咖啡店們抄襲的亂七八糟了,我覺得適時做一些改變讓大家耳目一新是個不錯的點子,但我純粹不認同這個新商標設計上的美感,總覺得怎麼看怎麼奇怪。不過我一直偷偷期待那些櫃子上印著舊商標的隨行杯、馬克杯等等商品,會不會因此而降價拋售:D

        關於星巴克商標的演進,我之前有找到一篇文章,請點這裡前往了解星巴克人魚的歷史吧!

***

接下來來介紹星巴克最近的兩樣新產品。

可可卡布奇諾

        身為星巴克的信徒,星巴克出新產品當然沒有不捧場的道理。可可卡布奇諾是我今天才第一次看到的新飲料,其實就是加了巧克力的卡布奇諾。咖啡和巧克力本來就是非常契合的搭配,喝起來有非常柔和的滋味!之前出的咖啡原葉茶那堤是茶和咖啡的組合,就有一種說不出的不融合感。



        搭配可可卡布奇諾的是這個點心:玫瑰覆盆莓馬卡龍。看廣告上的圖片,我本來以為是淡粉紅色,看到實物竟然是亮桃紅色時還嚇了一跳,想說這色素想必加了很多,不過還是點來吃吃看。


        就我以前吃馬卡隆的經驗,就是這是一種甜到爆炸的法式點心,而且他的原文意思是「少女的酥胸」,真是一個夠誘人的名字。可能因為我第一次吃的馬卡龍是巧克力口味,外殼和內餡都甜的要命,讓很怕甜的我把它棄如敝屣,但這個玫瑰覆盆莓馬卡龍,它的內餡是酸的,完全不甜,跟外面甜的要命的殼合起來反而剛剛好,然後再配上我的少糖可可卡布奇諾,是還不錯的午茶組合。

        星巴克最近出了很多新產品,有很可愛的杯子蛋糕和做成棒棒糖型的小蛋糕,大概是配合新標誌所做的一連串革新,不過誠如今日的小漫畫所言,我們要開始存錢,所以上星巴克的頻率會減少,等哪天我又拿到一張買一送一券時,再來為大家做星巴克特別報導吧!

6 則留言:

  1. 那個標誌我們同學都說很沒質感!
    我也覺得看起來就是沒FU XD
    話說今天去買了三杯特大杯的
    結果居然花了兩塊錢買塑膠袋!
    你懂星巴克放在塑膠袋裡的感覺嗎?
    杯具!

    我只喜歡吃提拉米蘇千層!
    其他的我不敢試XD

    回覆刪除
  2. Miss V3/10/2011

    我覺得它的色調或許再深一點,
    我們比較容易接受,
    最好再加一圈黑邊,單傳的黑邊
    而深的色調在大家都看慣少一圈時可以再漸漸變成現在這種粉嫩的路色XD

    回覆刪除
  3. 再看一次演變史的想法是,這種改變是抄襲七夜怪談吧?有一天女海妖會從標誌裡爬出之類的。

    另外一件事是,恩,雖然有買過iborn的票,不過上面的買一送一已經過期了。

    回覆刪除
  4. 話說捌號那天我跟我同學發了瘋一早去阪急新門市排前一百名,結果拿到甜心棒其實我空虛了一下;而且我們一度以為她送的是杯子,結果是咖啡乙杯= =

    回覆刪除
  5. 然後看到新logo連筆記本我都不想拿了

    回覆刪除
  6. ya我是紀又寧=))3/13/2011

    我竟然今天才看到你網誌欸=((
    哈哈是不是大家現在都不用無名了...
    新的logo真的很怪欸好像冒牌的= =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