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還可以啦!」與角蛙梵天的動物溝通(溝通師:小菡)


小時候因為阿嬤送我青蛙布偶的關係,莫名的喜歡青蛙,還跟我媽說長大要開「青蛙餐廳」。當然不是要賣青蛙料理,指的是「青蛙主題餐廳」啦。不過長大後轉而喜歡高智商鳥類,所以養了三隻鸚鵡。



記得有一次,陳雅文邀我去看華山的醜比頭展,我們去一家拉麵店吃午餐,那家店裡養了好多角蛙!近十隻角蛙一字排開是很震撼的,那是我第一次留意到這種生物,還去問拉麵店老闆多少錢、好不好養、有哪些品種之類的問題,在看醜比頭展時,也心不在焉的想著「啊啊已經有人在經營青蛙主題拉麵店了呀......」但當時工作還不上手,加上家裡鳥口眾多,覺得沒有心力養新寵物而作罷。

某次去建鴻機車行換機油時,發現老闆娘麗莎姊新養了角蛙!才知道他們店裡最近正在流行(養角蛙和守宮),車行的角蛙再次勾起我在拉麵店的回憶(還有陳雅文嫌惡的表情)

月初我的車在西門町拋錨,急call鴻哥和麗莎來救我。星期天車行其實是沒上班的,所以完全沒有其他客人,我可以好好的欣賞角蛙,麗莎開始說角蛙多好養多可愛,還示範了換水(很簡單),最後小小聲的說:「偷偷跟你說,我聽說角蛙可以招財才養的,養了以後,嗯,你知道,我們車行......真的有效。」說完還擠眉弄眼。

修完車上路後男友說:「所以現在要去看角蛙嗎?」原來麗莎姊把新店魚中魚的會員卡塞給他了,到底是多推薦養角蛙!我們就去魚中魚看角蛙。可是我養寵物很看緣分,魚中魚展示的角蛙看起來都跟我沒有緣分,直到前幾天我們臨時起意到和平西路的爬蟲館(有養好幾隻象龜的那家),遇見了命中注定的角蛙梵天。

我跟店員說,我早就已經想好我要養「尖眉毛」這種然後取名「梵天」,誰知道這位店員心機超重又很會做生意,聽到我說出名字之後,全程都用「尖眉毛」稱呼這種角蛙,還說「我覺得這一隻就很適合叫梵天」這種話,意圖使我對他店裡的角蛙產生感情!(幸好我沒跟他說我養金魚要取名「南極仙翁」,烏龜要取名「紅龜粿」。)

總之當天就買齊設備把梵天帶回家了,現在家裡除了吉祥、阿桃、青豆三鳥以外,還多了角蛙梵天(當然也沒忘記種在陽台的胖寶樹)。

小時候養青蛙的小小夢想終於實現了,也正一步一步實現童年「在家裡養各式各樣的動物」的夢想,真是美好的生活。




上次拜託實習溝通師小菡與阿桃溝通過後,
我問她那角蛙有辦法溝通嗎?
她說:「我沒有做過,但可以試試看。」
於是我再度預約了動物溝通,這次就要來了解總是默默陪著我的角蛙梵天。
我的朋友們聽說要溝通角蛙都很興奮,一起在線上等著。


(灰色是我的提問,黑色是小菡轉述梵天的回答,紫色是我事後加註的心得)

小菡:梵天是老練的大哥,剛剛跟他打招呼,他超淡定的。只有跟我說:「來吧。」是要來什麼XD
(我已經快笑死了,原來是養到這種個性的蛙!)

1.環境還適應嗎?

是還可以啦,但我也想要我的房子大大的,有一點擺設。(悉聽尊便,而且梵天一直長大,也是時候搬新家了!)

2.吃的東西合胃口嗎?

還可以啦,但下次可以給多一點嗎?有點吃不飽。(角蛙其實是一種沒有飽足感的動物,很多蛙是因為主人過量餵食而撐死的!所以這個要求我只能跟梵天說聲抱歉了。)

小菡:我看到他在抓蚊子,是想吃活體嗎?有吃過嗎?

3.麵包蟲可以嗎?

請不要買太多,我怕我不喜歡。(麵包蟲有點恐怖,我也不敢買太多.....真謝謝你為我著想啊!)

小菡:你是衝動型購物嗎?他怎麼會提醒你這個。(沒錯,我是!天啊他怎麼知道!)

小菡:家裡雜物也很多是嗎?他都有在觀察。(真不好意思啊,梵天。)

4.跟家裡的鸚鵡們有沒有交流?

還可以啦,沒說什麼話,多半是請他們不要吵
小菡:梵天比較像是旁觀者,他都在觀察你們在做什麼。梵天有時候會管理秩序,但約莫三秒......大家又開始吵了。(原......原來平常是梵天在管理秩序!)

5.有什麼想跟飼主說的話嗎?

可以不要這麼容易慌慌張張的嗎?這樣很多事情都會做不好。有的時候慢慢來,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做,這樣就解決了啊!(最近我正處於工作的混亂期,梵天這句話給了我莫大的鼓勵。按部就班來,有問題逐一解決,不能慌張。我覺得我養到一隻不得了的蛙!)

6.想知道梵天對我男友的評價。

他是冷面笑匠。常常要Yuli不要緊張,自己卻在旁邊慌慌張張的......就是兩個天兵的組合,我看得頭都痛了。(我不知道我的寵物是這樣看我們的XD)

7.梵天會覺得我播的音樂很吵嗎?

還可以啦,反正玻璃很厚。(太好了,因為他住的地方離我的音箱比較近,擔心他覺得吵。)

小菡:他真的太淡定了,我剛剛都忍不住叫他梵天哥了。可以多跟他說說話,他應該會有精闢的回答!


梵天剛來時還這麼小,
現在已經是老練的大哥了,而且口頭禪還是「還可以啦!」
過年準備來幫梵天換屋子,布置一個豪華的家,
我也要努力克服餵食活體的恐懼(現在為乾燥的麵包蟲),
讓梵天可以吃到新鮮的蟲蟲。
我不在家時,家裡的紀律就交給你維持囉!


***

一樣要推薦一下實習溝通師小菡,
以前只聽過貓狗在溝通,覺得鳥可以溝通就很厲害了,
沒想到角蛙也可以溝通,真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以下管道預約喔!

小菡的部落格:http://s936057.pixnet.net/blog
LINE:gxl6871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