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阿桃你在想什麼?」與阿桃的第一次動物溝通(溝通師:小菡)


我一直都相信人可以跟動物溝通。
我小時候是宮崎駿的忠實觀眾,《風之谷》的娜烏西卡、《魔法公主》的桑,
不都可以跟蟲啊神明啊天地萬物溝通的嗎?
我也常想像自己在跟動物講話,例如問他們「今天過得怎麼樣?」
然後再裝另一種聲音回答自己「很不錯!」
光是這樣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動物們表示翻白眼)。

這世界上真的有「寵物溝通師」這樣的職業,真的是太酷了。
好友V小姐(大概只有骨灰級讀者知道V小姐是誰)推薦了實習溝通師小菡,
給我們看了小菡和V的鳥莫迪溝通的過程,馬上心動幫阿桃預約。

首先,溝通前要準備阿桃三個月內、最好是看鏡頭的照片,
因為溝通是透過圖像(好神祕!)

我選了這張:


這確實是有看鏡頭沒錯吧!

然後提供阿桃的基本資料:名字、性別、年齡等等。
接下來,要告訴阿桃之後會有溝通師跟她聯絡,讓阿桃做好準備,
依照V小姐的理解,是「請阿桃記得要接電話」的概念。

我怕阿桃忘記,每天都提醒她一次,
也把我要問她的問題都先列出來,跟她講過,想說給她時間思考。


終於來到溝通的那一天,我三步併作兩步的衝回家,
等待小菡上線,阿桃則是站在她喜歡的老位子(吉祥的籠子上)。


開始了!

溝通師小菡按照我列出來的問題和阿桃聊,
我偷偷觀察阿桃......那傢伙,居然瞌睡貌!真的有好好跟人家講話嗎?

阿桃的溝通就在瞌睡中開始了:
(灰色是我的提問,黑色是小菡轉述阿桃的回答,紫色是我事後加註的心得)


1.身體狀況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翅膀有點不舒服,飛不高,不太愛飛。(確實不太愛飛也非不高,但我以為只是懶惰。)

2.喘氣的毛病會不舒服嗎?看過很多醫生都沒有好。

喘氣是胖寶離開後才開始的嗎?(不是,持續有一兩年了。)
他說他那是在嘆氣,他覺得跟其他鳥有點格格不入,無法融入的感覺。他有試過,但格調不太一樣,阿桃多半都是自己玩。(沒錯。)
他說他也不知道該怎麼改變我覺得你可以跟他說話看看跟他多一點的互動,讓他不會無聊到一直喘氣。

2.伴侶胖寶離開後,過得還好嗎?(可給他看胖寶的照片)  

他說胖寶有時候會回來看他。(這是我最想知道的問題,但阿桃回答的並不多,但知道胖寶會回來看他,覺得放心不少。)

3.對家裡其他動物的看法(玄鳳吉祥、賈丁青豆、角蛙梵天)

吉祥很愛說話,阿桃覺得有點吵。
青豆很像小丑,表演慾很強。  
梵天沒什麼交流,但阿桃覺得他穩重。
(我快笑死啦!阿桃的評論很中肯。)

(吵)

(小丑)

(穩重)


4.住的是否開心,有沒有什麼其他需求?

住得還不錯啊還可以在家裡溜達。

5.阿桃你到底幾歲呢?

他沒說他幾歲,只有說他很年輕,他體力算不錯,應該是青壯年那邊。
(這讓我非常驚訝!雖然她確實活動力旺盛,但以我們的推算阿桃應該七八歲跑不掉。究竟是阿桃不服老,覺得自己喘氣只是嘆氣,還是他不想讓我擔心呢?)

6.喜歡吃什麼?

我看到的是,水果沒什麼挑的)、葵瓜子。(可是我切水果給阿桃她都沒吃啊!)

要切小塊一點,一次一到三塊就好,他吃的不多。喜歡一種白白的水果,可能是水梨?也希望有多樣化的選擇。(白白的水果我有切過蘋果和芭樂,但我切大概一個指節的大小,下次試試看切更細。)

補充問:新買的滋養丸喜歡嗎?

味道有點奇怪,但可以接受。(超貴的滋養丸,號稱用冷壓方式製作,營養價值高,但味道超臭,連我都受不了。)

7.喜歡玩什麼玩具?

我看到他在盪鞦韆。(我沒給阿桃玩過鞦韆,馬上傳訊息問她的前任飼主——也就是黃家姊妹,她們說以前確實給阿桃玩過!但沒有印象她喜不喜歡,明天就去買一個給她玩玩。)

8.為什麼要一直在帳篷上打洞?

不太懂意思,是很多小洞嗎還是一個大洞他給我的感覺像我們玩泡泡紙一樣純粹紓壓。
(這個意思啦,可惡,每個月都要咬爆一間,明明就有買咬咬的玩具給你!



9.有什麼想跟我說的嗎?

阿桃說他比較做自己所以請你不要在意他沒有不喜歡你他想跟你培養感情的時候自然就會去找你了。(聽到這個很感動,阿桃真的是不太親人的鳥,別的鳥都會低頭討摸摸,只有阿桃在我要摸她時一副很嫌棄的樣子,知道他沒有討厭我真是太好了。)

最後問:阿桃是女生嗎?

覺得個性比較不像女孩子,但有可能性別真的是女生。(阿桃的性別應該是女性無誤,不過都是獸醫肉眼觀察判斷的,並沒有採檢體送驗。我一直在想會不會阿桃根本就是男生呢?)

溝通到這裡結束,小菡說先跟阿桃切段聯繫,
此時阿桃馬上從打盹的狀態恢復成平常的樣子!
所以剛才是閉著眼睛專心對話嗎?


我之前一直遲遲沒有帶阿桃找溝通師,除了拿不定主義要找哪一位溝通師以外,
還有個原因就是我害怕知道阿桃真正的想法。

萬一阿桃和胖寶根本不如我們所想的感情好呢?
要是阿桃怪我沒有把胖寶照顧好才讓他死掉?
告訴我她很不舒服,來日無多?
要是她跟我說,她在以前主人那裡過得比較快樂,那我要怎麼辦?

我原本做好阿桃會大量抱怨的心理準備,
畢竟她平常常一臉靠北樣,看人都像在鄙視(看其他鳥也是),
幸好,阿桃似乎對生活還算滿意,也沒有抱怨我老是要叫她來拍一些沙龍照。
如果阿桃真的如她自己所說,還很年輕,我希望她能陪我到我功成名就的那一天。

***

感謝溝通師小菡,沒有她告訴我阿桃這些想法,
我大概永遠都會在「阿桃不愛我」的沮喪中渡過。
(不過阿桃也沒有說愛我就是了哈。)

她是實習的動物溝通師,目前只提供文字諮詢,但服務是免費的,
就算是實習生,也未免太好了吧!
而且她還說雖然沒有嘗試過,但樂意幫我溝通角蛙,
等我這陣子忙完,一定會在找她溝通家裡其他動物們。
屆時再和大家分享。

小菡的部落格:http://s936057.pixnet.net/blog
LINE:gxl6871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