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德國] Ritter Sport 專賣店特別報導



為甚麼隔了這麼久還會有德國系列文章呢!?

之前在德國遊記的部分提到著名的Ritter Sport 巧克力有一家位於柏林的專賣店
之前答應了讀者如果有機會去一定會為大家做報導!
事實上在離開德國的前一天我們的確去拜訪了這家店,
不過因為我寫的專文決定在新的一期的成大青年刊登
所以就遲遲沒有在網路上發表
現在刊物發行了,這邊也同步刊登這篇文章
本部落格很少出現這種長篇的文字,就請大家慢慢享用吧!





***本文同步發表於75期成大青年***


Machen wir doch eine Schokolade, die in jede Sportjackettasche passt, ohne dass sie bricht,und das gleiche Gewicht hat wie die normale Langtafel.
──Clara Ritter

我認為,我們應該生產一種可以裝進任何一件運動夾克的巧克力,同樣的重量,卻不容易斷裂。──克拉拉‧瑞特


Ritter SPORT(台灣譯為「力特律動」)這個來自德國的巧克力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包裝精緻討人喜歡以外,口味也十分多樣。在台灣,Ritter SPORT是中高價位的巧克力,價格多在七十到八十五之間,是大家「偶爾奢侈一下」時購買的巧克力,但在德國,這款巧克力是一種平價甜食,在超市售價大概一歐元不到,零售的小店則是一歐元出頭,都在臺幣四十元以下。可惜在臺灣因為稅金的關係,無法買到如此平價的巧克力,因此當大家有機會來到德國這個Ritter SPORT的原產地時,一定會被這間坐落於柏林市的Ritter SPORT專賣店與附設博物館吸引目光,在裡面流連忘返。


Ritter SPORT的歷史要追溯到一九一二年,糖果師傅Alfred RitterClara Ritter這對夫婦在Stuttgart-Bad Cannstatt設立了自己的巧克力工廠,當時生產的巧克力品牌是Alrika。在一九三○年,夫妻倆將工廠移至距離Stuttgart不遠的Waldenbuch。在一九三二年,一九三二年時Clara為了讓這款巧克力,可以被放在任何一件運動外套口袋裡而不會斷裂,而設計出現今大家認識的正方形巧克力,Ritter SPORT巧克力終於正式誕生。Ritter SPORT大量只用俄羅斯產的榛果,但在車諾比事件後,Ritter SPORT損失了一半以上的榛果供應,Clara Ritter了解了傳統能源對世界帶來的危險性,從此致力於投資研發新能源,現今有發展太陽能資源與設備的Ritter Solar,和生產生物質料環保鍋爐設備Paradigma公司,在二○○一在中國設立了Linuo-Paradigma新能源有限公司。


Ritter SPORT營運至今已經有二十九種口味上市,任何一種口味的巧克力基底都是用八種不同的可可調配,並且堅持只用來自阿爾卑斯山的百分之百純牛奶來調和。在臺灣最受歡迎的口味就是Voll-Nuss(牛奶巧克力與堅果)Erdbeer Jogurt(草莓優格)了。

在德國柏林的法國人街(Französischestraße)上有一家五彩繽紛的店,遠遠的就會被高彩度的桌椅擺設吸引目光,那就是Ritter SPORT的專賣店。專賣店的一樓是商品區、巧克力DIY訂製區與一些座位。商品區賣的是全球最齊全的Ritter SPORT各種口味,也有每年發行的限定版、有機系列(Bio)和低卡系列(Diet),除了一般常見的正方形9*9造型,也有迷你版和超大的18*18尺寸。筆者參觀的時候適逢Ritter SPORT的一百週年慶,所以也有新推出的週年慶限定特別版。除了巧克力以外,也有發行衣服、包包等周邊商品。門口一進來就是DIY訂製區,可以跟店員說你想要的巧克力基底(偏甜或是偏苦)以及喜歡的配料,喜歡的包裝,店員會製作一份獨一無二的Ritter SPORT給你!這是Ritter SPORT專賣店最大的賣點。二樓是巧克力博物館和咖啡廳,空間比較小,只有一樓的一半,介紹了Ritter SPORT選用的可可豆莢從栽培到製成巧克力的過程,也有螢幕展示了從以前到現在的廣告影片。一旁的Ritter SPORT咖啡廳是十分適合喝下午茶的地方,除了飲品之外也有很多Ritter SPORT的相關甜點。


如果有機會來到柏林,一定要抽空參觀這家超人氣的巧克力店,就算無緣前往一探究竟,德國隨便一家超市也都能買到五種口味以上的Ritter SPORT巧克力,大家一起享受德國國民巧克力帶來的甜美繽紛世界吧。



***

說到第75期的成青

是由我主編的一本刊物
因為我們是一個人手很少的社團
所以要生出一本刊物每個人都負擔很大的工作量
雖然我是總編輯
但排版的部分也是每個人負責自己寫的文章
我也沒有改變太多版面,以每個人原創的設計為主



封面和封底的部分是我親筆手繪的
雖然封面花費最多心力,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封底的感覺

成青是免費索取的刊物
會出現在成大各個角落,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如果真的到處找不到就留言跟我說
我會督促新上任的社長去補貨XD
如果外縣市的讀者也想要的話
我可以幫忙索取,但可能就要麻煩各位付郵寄的運費囉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錯字大隊現身XD
    無法買到如此評價的巧克力-->平價

    除了一搬常見的正方形9*9造型-->一般



    話說DIY好吸引人!!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