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台南] 夏末的正興街半日遊:蜷尾家、彩虹來了、泰成水果店、正興咖啡館


夏末的陽光 ˊ ˇ ˋ


V小姐是國際商管學生會Aiesec的一員
(這是一個規模超級龐大像企業一樣的大型學生社團
好像主要是在作國際學生之間的志工交換
我至今還是不清楚Aiesec確切到底在幹嘛
只知道有其中一項會旨是促進世界和平)
總之因為Aiesec在明年要辦全國大會,所以要跟很多台南的特色店家洽談
要讓與會的學生們進行參訪行程
V小姐的工作就是要走訪台南各個特色店家,跟他們談這個合作方案
我跟Aiesec非親非故,不過擔任跟V小姐一起到處跑得跟班
所以在這一陣子我也跟著跑了不少地方

這次出任務的地點是正興街
在民生路郭綜合醫院後面
正興街上有幾個著名的店家聚集在一塊
變成一個特色小天地
這次我們探訪的地方主要是有名的蜷尾家甘味處、彩虹來了、泰成水果店和正興咖啡





蜷尾家甘味處

是在台南頗負盛名的一家霜淇淋專賣店
以霜淇淋口感綿密又香濃聞名
一枝單價70三枝200
在台南算是比較中高價位吧
看要跟甚麼比(口感夜市霜淇淋或麥當勞都不能比唷)
每一天只會推出兩種口味
之前和D先生來是抹茶和芝麻
我吃了抹茶口味
但事實上我個人本來就很怕奶味,抹茶口味的奶味又濃到不行...
(當然大部分的人會覺得香濃)
鄙人賤命,就是喜歡夜市那種水水的口感...

但這次和V小姐來則是玄米和豆乳口味
兩種都是我很喜歡的東西
我們本來躍躍欲試
但大家看看這隊伍!




一路排到旁邊的巷子底端啊~
所以我們立刻就決定放棄了

但根據之前吃抹茶口味的回憶,為大家繪製了示意圖


因為之前的抹茶口味奶味太重
沒有留給我太好的印象
當時只想說我竟然花了70原來忍受奶味
但基於不浪費的原則我還是把它吃完了
不過D先生可是大大的讚賞這家的霜淇淋
當然就是說很香醇濃郁
他吃的是我敬謝不敏的芝麻口味

蜷尾家的霜淇淋份量有點多
快要可以當一餐吃了


不過我們進入狹小的店面去問Aiesec事務時
看到有個小吧檯旁擺了這個



店員說這是蘋果派和台式馬卡龍
如果在吧檯點這些不用等,台式馬卡龍內用中間會夾冰淇淋
是冰淇淋喔!不是霜淇淋
一份40元兩個,所以我們就點來吃吃看


夾馬卡龍的冰淇淋口味是隨機的
簡單來說如果今天外面是賣玄米和豆乳的霜淇淋
那冰淇淋就會是抹茶和芝麻口味
我覺得它的冰淇淋很好吃!
抹茶口味不會很甜,再搭配甜甜的台式馬卡龍
真的很好吃呀,而且不用排隊
沒有耐心的人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吃這個喔



接著我們去逛了文創商店彩虹來了(Rainbow is Comming)
上一學期我們修的三創(創意、創新、創業)課
就有請到這家店的老闆Eric來演講
RIC也是老屋欣力的一員


彩虹來了是賣"七種色彩的單色T-shirt"起家的
不過現在服裝的款式也多了很多,像是居家的灰色棉褲之類的
他們家的衣服主打的是很優秀的布料
雖然說他們家的衣服太休閒風了不是我的菜
但他們還有賣很多特色文創商品


(貼著開心的其實是出口
入口是它左側另一個小小的門)



馬卡龍零錢包好可愛喔




五十音的筆記本好適合正在準備日檢的菁菁和V小姐
旁邊的點字筆記本,內頁還有教怎麼辨認點字
少數一家願意給人家拍商品的店
之前到有名的奉茶總店
拿起相機拍了幾張就被店員嚇阻不准拍照
感覺有點差

二樓有個叫"獨處"的展覽空間
現在正在展出一些琉璃製品
一次限六個人進入


對面就是泰成水果店
V小姐還一直說成正興水果店


這家店因為和彩虹來了的老闆認識
也常常穿著他們家的明亮色系衣服賣水果
聽說彩虹的老闆有訪客的時候,也都是來這邊吃水果
因此而漸漸紅了起來

在台南看到很多這種有座位的水果店
通常都兼賣冰品
像是莉莉冰果店之類的
在台北好像就很少看到這種店家
我們沒有在這邊吃東西,但是看到很多人都點番茄
好像是招牌餐點
下次也要來吃吃看


最後來洽談的是正興咖啡館



這也是一家老屋欣力的有名咖啡館
原本是曾家古厝
不過我們今天沒有進去消費
除了咖啡以外,旁邊的架子也在賣一些文創商品
飲料好像都是120上下,也有賣早午餐
聽說用的豆子是在台南滿有名的魚羊咖啡豆
這家咖啡豆藏在我們總圖地下室!一直覺得那是一個很奇怪的開店地方
聽說正興咖啡店也有住宿的地方,在店的後方
這是我之後查資料才知道的,真是驚訝

正興街是一個頗有趣的地方
最理想的行程就是下午先去吃個水果,逛一逛彩虹來了,吃個霜淇淋
在去正興悠哉喝咖啡!
改天有錢有閒的時候一定要來這樣玩耍
好久沒有寫遊記了
雖然不用畫很多圖可是怎麼好像比畫畫還要花更多時間再打...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遊記囉!

萬聖節快要到了
要開始著手繪製今年的萬聖節賀圖了

***

我最近在使用一個叫做Pick的分享圖片App
聽說它是Line Camera 的前身
因為使用者多半是亞洲人居多
所以又被稱是亞洲版的Instergram
我會在那邊即時發表一些隨手塗鴉的畫作




一個即時作品發表小園地
我的帳號是 yuliak
歡迎也有使用Pick的大家來follow我喔!

***

最後一樣要呼籲大家加入
魯比兔的毒舌日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