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學生生涯都是夢

        昨天是學測第一階段放榜的日子,身邊有人傳出捷報也有人準備出師指考,看到考生們正在水深火熱之中,真的很慶幸自己已經熬過這段被考試和升學追著跑的日子!

        之前學測成績公布後,就陸續有一些學妹從輔導室找到我和小櫻桃的舊備審資料、然後從輔導室留的資料聯絡我們,向我們詢問的不外乎是如果想推甄申請上我們的科系,該要怎麼準備、自傳有沒有特殊要求、面試筆試等等相關問題,其中有一個幾乎是滿級分的學妹非常有禮貌的問我:「學姊,請問你以前都是怎麼唸書的呢?學測後你是怎麼在準備備審資料和念指考之間取得平衡的呢?」讓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回顧我的學生時代,似乎有一半是在睡夢中度過的,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養成上課睡覺這種不良習慣早就已經不可考了,只記得從國中開始,就常常從早自習開始昏睡,怪的是也都沒有人叫我,一定要到某一節課剛好被老師點到,我才會從桌上的一攤口水上驚醒(真髒),疑惑為甚麼不知不覺就接近中午了。

        國中時期結交的手帕交Rose是一個不敢在上課睡覺、也睡不著的人,她對於我可以在燈火通明而且老師麥克風聲震耳欲聾的環境下,安然的沉睡好幾節課趕到十分佩服。


        僥倖的是,儘管我國中三年都睡過去了,我還是靠著在補習班抱佛腳的成果考上了還不錯的高中,本來信誓旦旦的說:「好,我一定要改掉上課睡覺的壞習慣!」結果我還是不爭氣的陷入沉睡,再加上物以類聚,我的朋友們跟我也是同一種類型的人,像美術小天后Asis小姐和正妹愛波,我們常常一起在上課時昏睡,連下課都和午餐時間都未必醒得過來,我們的導師還一度認為我們得嗜睡症,還要求我們到醫院去檢查。

        白天睡飽飽,說來也是幸運,我們這一群好似很混的孩子,還是靠著偶而的認真和一點運氣與小聰明,紛紛考進了還不錯的大學。因為我用申請入學的管道以正取一的名次進入了心目中的理想大學的理想科系,於是決定痛定思痛,發誓從此一定要認真的上課、做筆記,成為一個品學兼優,就算坐在教室的第一排也不會心虛的好學生。


事情當然不會那麼容易囉....


  我還是經常在課堂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昏睡 (只有德文課不敢睡,因為老師是爸爸的朋友),活脫脫就是被愛睡鬼上身了,因為仗著有個翹課鬼小櫻桃墊底,我還是死性不改的睡下去。我們「寢室的良心」V小姐對於我們兩人的行徑早就已經看不下去了。
       
        我歸納了我的學生生涯,發現我不是一個可以待在教室裡聽同一種頻率的聲音放送著枯燥的資訊,反而是必須一個人坐在星巴克中,讓耳機播放那些大家會覺得「聽這種音樂唸書行得通嗎?」的音樂時,才有辦法讓腦袋保持清醒的吸收知識。

        只能說每個人學習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只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沒有人規定你一定要端坐在教室裡跟著鐘聲作息 (不過可要顧慮到操行成績啊)。

***

在黯淡的考季中
提供自己不甚光彩的學生生涯搏君一笑
各位將要面試與指考好孩子們

還請繼續加油吧:)


1 則留言:

  1. 匿名3/25/2011

    我也懷疑我之前有段時間有嗜睡症
    不過老師叫你們去檢查也太誇張了XD
    還有你們有寢室的良心阿!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