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228之赤崁與安平遊記Vol.2

        D先生雖然因為最近要出國比賽,所以經濟比較拮据又要忙著練習,不過每次我只要吵鬧一下,他就會盡全力的挪出時間和旅費來台南找我。那天我這樣一想,就很開心的脫口而出對他說:

        我想表達的是「謝謝你願意不顧一切的來陪我」,結果講出來卻是這樣(而且還是用非常若無其事又理所當然的天真表情說的),他聽到真的整個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

        接下來我們決定去看看以前歷史課本裡一定會出現的億載金城,我們搭程小黃直奔安平區,在台南玩耍沒有機車真的有點不方便,不過看到路上橫衝直撞的駕駛們,我真心覺得搭計程車雖然比較貴,但安全多了...


        來到億載金城,就先被這個碑上那個神祕的字吸引了,這個字念砲嗎?大家都知道這裡是二鯤鯓砲台,但沒看過砲這樣寫的,D先生回家用新注音打,竟然真的有耶,礮。




        很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太陽剛好照在億載金城的背面...所以第一張照片整個背光。穿越像隧道一樣的城門,就會來到一塊方形的草皮,然後四周有護城河和城牆(可以在上面走耶),當然也有一堆大大小小的砲台。




        右邊那個小小的人影是D先生要衝去聽導覽,還有現場用砲台發射大砲(其實是煙火)的表演。這大概是只有假日遊客多時才會有的戲碼吧,而且講解的人還穿古裝。我喜歡城牆上種滿了木麻黃和榕樹。

***

        在億載金城逛完後,我們決定要從億載金城走到安平古堡,於是走在寬廣的道路上,在藍的誇張的天空下一起慢慢的往安平古堡走去。


        我們沿著像省道一樣的馬路往前走,車子很少,可以如入無人之境一般的過馬路。而且那天的天空藍的不可思議,就算是在豔陽下這樣行走也不會覺得辛苦。


途中我們經過這個地方:「林默娘公園」,被滿天的風箏吸引,所以決定在這邊稍作停頓。

賣風箏的攤位,用竹竿撐住風箏。


        因為是靠海的地方,所以到處都販賣著風箏、小風車、泡泡水這種隨風起舞的小物,我們也非常青春的買了泡泡水來玩。這張照片D先生把我拍得好詩意啊!
        結果我們在這裡消磨了很多時間,坐在草坪上吹砲砲和放風箏(最後風箏被我們卡在樹上),度過了非常青春的午後時光。


***


        我們的晚餐在傳說中的「丹丹漢堡」解決也是D先生之前就依直說要吃吃看的店。這是一家南部特有的漢堡連鎖店,奇怪的是它除了賣漢堡和炸雞這類的食品之外,還標榜有「最美味的羹品」。
        我點的是炸雞和廣東粥套餐,D先生點的是漢堡和麵線羹套餐,說真的,不太好吃呢。廣東粥味道很淡,炸雞軟軟的也不太好吃,只有麵線羹還可以,總之我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吧。


        之後我們走到安平老街逛了一下,因為是假日的關係,真的是前所未有的熱鬧。安平古堡只開放到五點,所以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

        因為D先生要趕高鐵回家,所以我們很快又回到台南車站,然後把他送上沙崙線。現在台鐵的沙崙支線直達台南高鐵站,二十幾分鐘就到了,神奇的是還可以刷悠遊卡,比免費的四十分鐘接駁車更實用。

        我這幾天拍的LOMO洗出來了,明天再來分享那些照片吧!各位晚安:)

3 則留言:

  1. .......
    老實說,妳媽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XD

    回覆刪除
  2. 那奇妙的外框是從什麼時候冒出的?
    丹丹,又是我的小時候,不過童年的那家自從換店長以後就沒再去過了。

    然後天空和風箏的照片......看起來太陽好大= =

    回覆刪除
  3. @tungga29:
    我講的時候完全不覺得有何不妥:P

    @Wes:
    奇妙的邊框是ps弄出來的
    然後太陽不是看起來很大,是真的很大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