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228之赤崁與安平遊記Vol.1


今天是我和D先生第一次約會的紀念日,
特繪一張一年前的約會畫面作為紀念,
想當年真是青澀。
(因為掃描器故障,所以這張畫是用數位相機拍然後調亮,
字有點模糊請見諒...)

***

        因為是紀念日,所以D先生臨時起意的來到台南找我玩耍,不過身為盡責的主人,我還是迅速的想好行程規劃,也帶他去吃一直吵著要吃的種種台南特色食品,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分上下兩篇介紹吧!


        這是位於赤崁樓旁邊的「赤崁擔仔麵」提供的台南小吃套餐,這家餐廳在某一次國宴上有被採用,知名度相當高的店。台南小吃套餐的好處就是每一種東西都給你一小盤,讓你每一種都可以吃到,而且吃得很飽,有分成雙人套餐和單人套餐,我和D先生為了要吃到每一種小吃,所以把兩種單人套餐A和B點了,如果只點雙人套餐的話會有一些東西吃不到,這樣點真的吃得很飽,價錢兩個人總共三百多,也不算貴。 
        不過令人失望的是,我覺得它的擔仔麵其實不怎麼樣,雖然其他的碗粿肉圓米糕都很好吃,就是重頭戲讓人失望了。飯後附的手工豆花也非常好吃。


        棺材板特寫。我之前在前站的南方公園吃過不太好吃的棺材板,我只能說這是一種做得好就會非常好吃,可是只要稍有閃失就會變得很噁心的食物,所以在吃棺材板一定要慎選店家。這家店的棺材板麵包好脆好好吃,而且他是長方形,真的是棺材的形狀耶,好可愛。



        我只顧著吃,忘了拍店家的外觀,不過倒是有拍店裡這個深得我心的牆壁彩繪。我們坐在位於二樓窗邊的座位,對面的牆上就有這應該是畫牡丹或繡球花的畫,跟櫃子上那一束一樣呢!
       這家店就在赤崁樓旁邊很顯眼,店裡裝潢也非常古色古香,樓梯間還有滷味讓你可以自己夾之後拿去櫃檯結帳。

***



        我最近才知道有這種食物:白糖粿。之前D先生就一直吵著要吃,所以昨天特別google了一下看看這東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用糯米做成的口感像麻糬一樣的粿,然後沾花生糖粉吃。


        我找的是一家許多人都大推薦的「趙家白糖粿」,就在距離赤崁樓不遠處(民族路二段258號),是由幾個老伯伯和一位穿著套裝的女士一起賣的 (我把他們拍的這麼醜他們看到會不會抓狂...) 右邊那位是老闆。


       油炸中的白糖粿,炸好就要去給穿著套裝的女士沾花生糖粉了,可惜我沒拍到她。白糖粿本身不會很甜,跟外面裹的花生糖粉很搭配,D先生一個人就吃掉三條!一條是20元,不過聽說這樣的價錢是偏貴。

***

        因為我們都已經去過赤崁樓了,所以沒有像眾日客及陸客們擠在售票口搶著買票。我們走到赤嵌樓旁邊的小巷弄裡繞,找到一堵美麗的磚牆。


       赤嵌樓旁的蓬壺書院,也是很可愛的一個古蹟,可是坐落在赤崁旁邊好像都沒有被注意到。

***

好,今天先到此為上集
處理照片和跟壞掉的掃描器搏鬥真的很麻煩
我們下次再來看第二集
一起遊安平:D

3 則留言:

  1. 妳們第一次見面就互有好感,開始搞曖昧囉?

    這些都是我上次去台南沒吃到的東西(殘念)。

    回覆刪除
  2. 粗人3/01/2011

    我也好久沒吃白糖粿了,小時候超愛吃的,不過20......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偏貴,可是吃三條也蠻厲害的= =

    回覆刪除
  3. @Peter
    你誤會了,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我們認識了將近四年後才第一次出去(笑)

    @粗人(你一定要以這種名稱登場嗎?)
    我覺得吃起來就是麻糬,很好吃啊,我小時候都沒聽過這種東西耶
    我吃一條就飽了哈哈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