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初春之赤崁樓遊記

        星期四我和室友Verna小姐本來要上華語學程的華語教材教法,可是因為耳聞許多修過此課的同學和學姐們都說很難修、很難過,最好不要去上等等,所以我們兩人決定把這堂課退掉,然後星期四去赤崁樓遊玩!


        於是中午我們就騎著腳踏車前往赤崁樓囉,在台南混久了,騎腳踏車是必備技能,從宿舍騎到赤崁樓頂多也才花十幾分鐘,而且我們兩人憑學生證入內可以免費參觀,當C大的學生真好!


        首先要吃午餐,赤崁樓旁邊的赤崁街上有一家度小月,不過台南到處都充斥著度小月,實在很難判斷哪一家才是「真正」的度小月。



        我和V小姐點的擔仔米粉和擔仔麵 (長的一樣) ,一客是50元,加蛋60元,不過如果你沒有說不要加蛋的話,店員會自動幫你加蛋,然後就收我們60元,真是邪惡...

        可是因為好吃,所以我們也不跟它計較真假,也不計較不請自來的蛋了,這一家的麵和米粉比台北精緻化的度小月都好吃呢,果然這樣的東西還是要在地的滋味比較美妙。


        位於赤崁街上的韓金婆婆冰店,賣的是雪花冰和豆腐酪,所謂的豆腐酪其實吃起來很像布丁,可是比布丁軟,口感真的就像豆腐一樣:D

        後來我們點的是雙享冰,也就是雪花冰和豆腐酪的搭配,最後我們挑了草莓口味的雪花冰和咖啡口味的豆腐酪 (如果真的要講求台灣味的話,好像應該要點芒果冰跟芝麻豆腐酪?)


        看那草莓醬跟煉乳交織出來的線條有多美!冰的份量很多,大概兩個人分食一份剛剛好,今天中午台南的氣溫已經幾乎是台北的盛夏了,吃冰是正好。


        垂柳。我特別喜歡垂墜的植物,像榕樹或是吊鐘花,赤嵌樓旁邊有很多柳樹和榕樹,還有魚池裡面充斥著錦鯉,整個閃閃發光啊。


        今天不知怎麼,日本遊客特多,整棟赤崁樓擠的滿滿的,所以我們兩人並沒有進到建築物裡面,我在外面拚命的拍我的SuperHeadz,快要變成一捲赤崁特集了。


        最後發表一張,台南交通亂象的原因:


在各大圓環和路口常常看到這個標誌,對台北人來說很新鮮:P

5 則留言:

  1. 匿名2/24/2011

    南部似乎沒有紅燈可言?

    回覆刪除
  2. 匿名2/24/2011

    忘了說了我是郭婷瑜= =

    回覆刪除
  3. 匿名2/24/2011

    久了你會感謝紅燈右轉的標誌的XD
    忘了說我是亦萱學姊

    回覆刪除
  4. 什麼時候帶我去台南玩啊!!!

    回覆刪除
  5. 我看成"韓毛婆婆"XD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