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橡皮章] 超簡易橡皮擦印章教學


超簡易的橡皮擦教學來囉!
因為我自己的工具也都是最簡單的
所以這裡教大家怎麼在工具不足的情況下
也可以刻出美麗的橡皮章。


準備工具:

(一) 橡皮擦 (美術社購得的「橡皮章專用橡皮擦」,質地很軟。)
(二) 30度美工刀 (45度亦可)
(三) 2B鉛筆 (2B筆芯較黑,可以在沒有複印紙的情況下將圖案轉印在橡皮擦上)
(四) 0.5代針筆,或是細的簽字筆 (在橡皮擦上定稿用)
(五) 雕刻刀 (輔助工具,只有美工刀亦可)
(六) 各式印泥 (可以在手工藝品材料行或文具行買到各種顏色的印泥)

*
第一步:打草稿

        先想好要做多大的印章,把橡皮擦裁好,然後找一張白紙照著橡皮擦的大小打草稿。畫好圖案後,用2B鉛筆拚命的把線條描黑!!!!

*
第二步:轉印草稿到橡皮擦上


        把描得很黑的草稿蓋到橡皮擦上 (要對準喔),然後從指的那面,拚命的用尺壓它!把鉛筆痕壓到橡皮章上。
        此時你的橡皮擦上會有淡淡的鉛筆痕跡,然後拿出你的代針筆或是細簽字筆,把淡淡的圖案描黑。

*
第三步:刻出線條


        這個橡皮擦是陽刻,所以我們留下黑色的部分,把白色的地方刻掉。首先我們要先把輪廓刻出來。用V字方式刻出輪廓,要領請見下圖:


*
第四步:


        拿出雕刻刀中的V型或U型刀,把中間要留白的部分削掉。這個步驟用雕刻刀會比較快,如果沒有雕刻刀具,就用美工刀,一樣以V字刻法處理,會較為耗時。

像這樣,留下黑色的輪廓部分。

*
第五步:

接下來就是拿出喜歡的印泥試印囉

大功告成!!

       高三的時候,刻橡皮擦印章是我打發上課時間的消遣。有人生日時就刻一個Happy Birthday來相送,或是讓朋友訂製橡皮擦印章名片,是很實用又可愛的小物,大家快來跟我一起刻橡皮章吧!

1 則留言:

  1. 保持整潔好室友2/21/2011

    這個真的超好玩的:D
    只是一堆碎削會讓我不知所措!!!
    (我都會拿那個跟謝佩廷互丟啦)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