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吃的] ABU's Brasserie


因為爸爸過生日,
我們才有機會到這家昂貴的餐廳吃晚飯,
先在這邊向爸爸說聲生日快樂!

****

        這家位於信義路四段199巷的餐廳,我查了一下資料,是經營「ABU's Authentic Cuisine」的布秋榮先生開的,聽說他希望能「提供客人較平價的餐點與輕鬆的環境」,環境真的非常優雅溫暖,但是否真的平價我就不敢說了,要不是有人請客,小女子何德何能能來到這樣價位的餐廳吃飯!


        因為是二十多人的生日宴會,所以我們的餐點是配好的Special Set Dinner,我們只需要挑選主菜、湯和飲料就好,神奇的是,這個set的前菜竟然多達五道!


        左上角是「法式扁麵包」,還有搭配的醬料,接著是「煙燻鴨肉墨西哥脆餅」和用味道奇特的調味料調味的沙拉,我喜歡那種異國風格的香料。接著上桌的是我看菜單時就覺得很有趣的「田雞腿佐咖哩米型麵」,所謂的米型麵就是偽裝成米的麵,咬起來跟真正的米差很多,不知道那其實是做成米狀的麵的人,一口吃下去可能會被這差異感嚇到。我選的湯是「牛肝菌卡布奇諾蘑菇湯」。這種裝在杯子裡的湯我在夏慕尼就喝過了,所以不覺得稀奇,濃濃的香菇味,還有綿綿的奶泡,一開始時覺得非常恰到好處,喝到最後卻覺得有點膩。


        就在覺得「前菜也未免太多了,這下總要上主菜了吧?」的時候,又來了一道有趣的前菜「義大利波菜雞肉餃佐辣味番茄醬汁」,除了名字好長一串以外,特別的是這個餃子是開面式的,也就是麵皮平鋪在料的下方沒有包起來。


        看看手表都已經九點了,我們的主菜才姍姍來遲,重點是原本就食量小的我早就已經是八分飽了。我點的「紅酒燴牛膝」(1200$),沒有甚麼紅酒味,可是肉很嫩很軟,搭配上面的佐料非常好吃,很可惜我沒有辦法全部把它吃完。


        這是妹妹點的主菜「海鮮麵餃」(1000$),同樣也是開面式,麵皮藏在下面。海鮮料之豐盛,有蝦有干貝有魚,下次有機會再去我要點這道!


        最後這個是餐廳特別為壽星爸爸準備的特製甜點!因為要保密,所以菜單上沒有寫這種蛋糕確切的名字,不過吃起來是加了很多蛋白打發、中間有濃稠餡料的香蕉巧克力蛋糕,我合理的推測它應該叫做「香蕉巧克力舒芙蕾佐香草冰淇淋」,蛋糕對我來說有點甜,可是配上冰淇淋就很好吃。這個蛋糕看來最合我們二十幾個人的意,很多人都去拿了第二盤來吃。

        一頓晚餐吃到快十點,對急性子的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不過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家餐廳!雖然每道菜都很好吃,但分量對我來說真的太多了。

yulia不專業評比★★★★

附上店家資訊:

ABU's Brasserie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99巷9號
(02) 27552671

(還有酒窖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