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吃的] Salt Peanuts 鹹花生咖啡館


        師大商圈裡的複合式咖啡店,非常有文青氣息的地方。咖啡店的裡面附設一個展場,不過我沒有走進去看,櫃檯旁邊還有一整面的CD牆,書櫃裡有全部村上春樹的書,無線上網可,不過使用插座要20元。


三個小招牌。非常低調可愛。


        走道直直走到底有個小展場。旁邊的柱子上有很多書。這個環境很適合帶著一本書和筆電窩一整天,可是說真的晚上的光線有點昏暗,文青們也請愛惜眼睛啊。


        我們坐的位子是店門一進去空間,其實是可以吸菸的,裡面的空間才是非吸菸區。牆壁上有奇怪的圖案,我本來以為是兔子人,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鹿人。這整家店的裝飾都走一種搖滾個性風。


        菜單做的好可愛!是這家店裡我最喜歡的東西,封面看起來很像古老的繪本。這裡的價位大概200到400多之間,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加套餐。套餐有附一碗很鹹,而且好似加了無花果調味的洋蔥湯,裡面還飄浮著一塊焗烤麵包,十分符合我個人奇怪的口味,不過男朋友D先生喝了幾口就表示「太酸太鹹,味道怪異」,真是一碗見仁見智的湯。


        豬肉腸三明治,D先生點的。他的評論是「還不錯,但是貴了點」,豬肉腸屬於偏乾的口感,不過D先生表示他喜歡這樣。我喜歡這種麵包,剛好烤的皮脆脆的。


        這個是我點的嫩煎鴨胸,也是偏貴的餐點。看到鴨胸們這麼可愛的排列整齊上桌,就覺得心情大好,真不知道該從哪一塊開始吃。中間的醬汁是某種水果醬,甜甜的,我不喜歡這種鹹的甜的混一起的感覺,所以都沒去沾醬,鴨胸肉本身就有調味,加了醬反而是一種味覺的干擾。鴨胸是真的煎得很嫩,不過稍嫌油膩。


焦糖瑪奇朵,D先生點的飲料。上面有焦糖醬畫的一朵美麗花兒,我覺得太甜了,不過焦糖瑪奇朵本來就是很甜的飲料,D先生說人工味太重了,看來是一次失敗的嚐試,只有上面的花可愛。


        美式淡咖啡,附牛奶。我的套餐附的飲料。咖啡味道真的是淡淡的,可是很剛好,不會覺得太稀薄,是較為可取得餐點。我特喜歡那的杯墊,碎木塊拼貼而成的。

        整體而言,我算是喜歡這家店的,店家的裝潢和給人的氛圍真的可以讓自己大加分。餐點雖然也稱不上差,但是跟價格並沒有成正比。這邊適合單純想要讓自己置身在文藝氣息籠罩的空間中的人,至於想要品嘗美食的人可能要移駕到別處了。

yulia不專業評分:★★給美麗的裝潢

附上店家資訊:

鹹花生咖啡館/展場
台北市泰順街60巷23號(近台電大樓三號出口)
02-23681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