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畫的] 手提化妝盒

分類好像不太對,因為這並不是用畫的。


        最近,D先生又發展出另一個昂貴的興趣,就是製作皮革小物。手縫皮革製品的工具和原料都不便宜,結果他在情人節的時候說想要一套工具當禮物,所以當天我們千里迢迢的跑到位於三重的印第安皮革創意工廠去買。一盒基本組工具箱裡有木槌、針線、線蠟、各種斬類、仕上劑等等跟情人節絕對扯不上關係的不浪漫物品。不過他得到這個比得到巧克力還要開心。

       重點是,這套工具組的紙箱非常可愛,像一個小型行李箱,所以我決定把這個紙箱要過來改造一番,看能變成甚麼用途。


使用的材料:家裡訂做窗簾剩下的布、剪布用剪刀、白膠、水盆、水、舊水彩筆

        細部我就不多描述了,因為製作過程整個亂七八糟,打版亂打,黏也黏的不漂亮,雖然我很喜歡作一些有的沒的,但一直都拿布和針線沒輒。

        簡而言之就是規畫好要怎麼把布包上,剪出形狀後,再把白膠和(ㄏㄨㄛˋ)水,用筆刷刷上,接著把布黏上,就大功告成了。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要把醜的地方包在裡面,外觀要盡可能的平整美麗。


        我犯的小錯誤。這窗簾布雖然美,可是表面比較光滑,所以白膠很難黏住它,另一點就是它很容易脫線...所以我的提包有好多鬚鬚。


完成!最後用硬紙板作吊牌。


        照例要畫上我最愛的角色魯比兔,就是在彩繪相機那篇有登場過的兔子,改天再發表這隻兔子一系列的小插畫。


        決定當作化妝箱使用,雖然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樣的機會需要提著一整箱指甲油、髮飾、彩妝用品出門,可能哪天要登台演出的時候(?),中間的隔板黏的很不牢固,因為膠帶剩下最後一點點...


最後偷偷發表一下D先生初試啼聲的皮革小物:


        為我的Z300量身打造的相機套,雖然還有小瑕疵,不過收到這個真的很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