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馬祖畢旅歡樂小遊記之景觀篇1


今年春假是大學畢業前最後一個假期了
這意味著一定要來一次畢業旅行
剛好前年菁菁去馬祖後就一直念念不忘那裡的食物
加上我們的經費問題,覺得去馬祖不僅價格實在而且行程也比較好安排


***注意!***
本遊記可能都不是重點,想看專業旅遊文的請去看別人的部落格




以下分景點來介紹~

搭了八個小時的臺馬輪來到南竿的福澳港
先租了機車
我一到馬祖就一堆毛病發作
嘴唇過敏、全臉脫皮、拉肚子、眼睛腫腫痛=_=

剛好那天白狼要去路過立法院
我們應景一下來到中華統一促進黨馬祖黨部朝聖


(陳雅文堅持要在這裡拍一張)

裡面沒有人,大概都去立法院了。



[八八坑道]


還沒走進去就聞到濃濃酒香ˊ▽ˋ
這裡現在是酒廠窖藏老酒的地方
坍方的另一側如果挖通的話會通到南竿機場喔


[東莒燈塔]

下午我們搭船去東莒島
吃完東西就去東莒燈塔 (食物的部分會在下一篇整理)





就在我們四處玩耍的期間
旁邊有一群中年人在大聲地罵民進黨和學運
馬祖是一個超藍的島,我一定是受到黨氣的侵襲
才會一來到這邊身體就出一堆問題



[福正沙灘]

福正沙灘正在退潮,聽說這裡可以挖到沙蚌
還可以踩星砂,不過現在季節不對,星砂還沒出來
聽說星砂是一種會發光的介形蟲
其實我不知道他們是被踩到才會發光還是本來就會發光
如果是被踩才發光那這種蟲也太不幸了
只有在某個季節才會出來,然後一出來就要被踩




沙灘上有很多當地居民在挖沙蚌
我們問其中一位阿姨怎麼判斷哪裡有沙蚌
他說沙地上有個小洞的就是
挖起來的沙蚌還會在桶子裡扭動


[神祕小海灣]

來這兒散散步
這裡叫神秘小海灣的原因是說有石頭長得像男女的生殖器
可是我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
可能很隱諱吧


(連那個石頭的位置在哪都不曉得)


跑完了一天的行程
接著來到民宿後我們發現......




啊~~我們真的能在這裡生存下去嗎!



***


[坂里天后宮]

第二天我們搭船來到北竿
要先從東莒回南竿再從南竿去北竿,有夠麻煩
其實不管是臺馬之間還是島際之間的交通都有夠不方便的
用膝蓋想就知道這裡不太能做成博弈區 (好了不要再偷渡政治議題了)
總之就是來看看這個超可愛天后宮




這個裝飾在外面柱子上的陶瓷海鷗有在賣
在天后宮的一隅有一個布滿灰塵的盒子展示著一隻寫
「一隻500,請洽(一個手機號碼)」
然後有說明他是存錢筒
仔細一看,還真的有可以投錢的地方XD


[芹壁聚落]

超美麗的海邊小村落
今晚也住在這裡




(因為這段期間把相機交給男友保管,
結果芹壁的幾乎每張照片都有我本人的身影...)


各位知道的~
所謂的戰地風光


我們為了這是蟾蜍還是青蛙爭論不休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是蛙神
超可愛啦,想在家裡擺一隻


我們的民宿在芹壁村很高的地方
爬階梯爬到虛脫


還有一個可以往制高點走的階梯
不過我們就放棄了。



好我發現這篇文章已經拖太長了
接下來的內容我們下一集見
本篇文章為不專業遊記
不過如果有人對去馬祖的交通住宿或其他相關資訊有疑惑的話
可以在下面留言

***

[番外篇]


話說我買了這個我愛總統的磁鐵送我男友呵
從來沒看他拿出來用過



無限期支持魯比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