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滿滿魯比兔的台灣 + 近日小雜記


大家之前在粉絲團看過未完成品了吧XD 
受到林磐聳展覽啟發的作品,終於畫完了
是要表達台灣人口密度過高的社會問題
看起來很像一包魯比兔被倒出來(或打翻)

上個周末藝術史與藝術批評課的老師帶大家校外教學
兩天內去了台中國美館、三義木雕館、當代藝術館、歷史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
因為我跟V小姐大一就有修過這個老師的課了
所以是第二次參加!



因為是第二次參加
之前三義老街和鶯歌老街我們沒有好好逛
這次我們一解散就直奔老街XD


稍稍筆記一下:


不知道為甚麼,
最近當代的展都很不合我的口味,比方像這堆課桌椅
我覺得我以前讀的小學裡也常常看到這種畫面啊
最近很流行這類的展覽,藝術家展出的是一種「概念」
作品本身只是藝術家用來襯托概念的實體(連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說甚麼了)
這類的創作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共鳴,就像現代詩一樣....


這次的行程捨棄北美館去史博館
是為了米開朗基羅展




但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在詐欺
因為全部都是複製品
真品只有照片,還有一小間展覽室展米開朗基羅的鉛筆手稿真品
而且比對複製品跟真品的照片,發現很粗糙,細節差很多
建議大家看看就好,不用搶著拍照
原本以為會有用投影之類的技術重現西斯汀教堂的天花板
可惜也沒有,可能是場地的問題


樓上的展覽比較有可看性
是林磐聳的「看見 台灣」




我就是瞬間被啟發,一回家就著手畫那張打翻魯比兔
這真的滿有趣的
還有發行成明信片之類的周邊商品
看了展覽才知道林磐聳原來設計了非常多的LOGO
包括台糖和中華電信這種家喻戶曉的


大家一在陶瓷博物館理解散
我們立刻衝出博物館,直奔老街
當然就是要去吃這個可以挑選碗盤帶回家的冰店
(老街斜坡一上去的轉角那家)


綜合寒天豆花
這種豆花真的很神祕,不是古早味的沙沙感,也不是水缸豆花的滑嫩感
而是一種咕溜咕溜的口感
是一種比較創新的豆花
吃完可以到旁邊的小架子上挑選一個碗或是盤子
V小姐挑了跟兩年前來吃的時候挑的同一組的碗
但我當年挑的那個已經找不到一對的了
只好挑一個粉紫色的飯碗

***

因緣際會地去了一趟白河水庫
發現那裡真的滿美的
聽說有人抗議為甚麼白河水庫明明沒水但還要收50元停車費
其實裡面雖然沒有在運作
但是有一片美麗的沼澤和小湖
陰天來就已經很漂亮了,藍天白雲豈不是更美






這隻狗叫做可樂
只要聽到主人叫「可樂!」就會拼命地向前衝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大家晚安啦


1 則留言:

  1. 林磐聳曾是本校副校長 哈 性格男子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