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展覽] 西格瑪詩展詩籤花絮


今天要來分享參加詩展的花絮
這活動簡直太文藝了
詩展就是參展的人創作一首詩,再用裝置藝術把詩的意境表現出來
我們的主題是西格瑪
(我直到看了網路上一些報導後
才知道原來我們詩展正式名稱是〈來吧,同類!相加之後世界∞〉)
那是一個古早的成大社團
這裡有個西格瑪社的部落格有介紹這個社團的緣起
總之這個社團已經不存在了
但我們正在復興他們的精神。

這學期我跟慶慶還有W同學修了現代詩課
以往課程中只有一部分自願參加的同學去做詩展就好
但老師可能看其他人閒閒沒事,就叫我們辦一個「抽現代詩詩籤」的攤位





所以說我其實是會被西格瑪社踢出來的那種俗人
但因為老師說「W同學詩寫得很好、Yulia聽說你美術造詣不錯」所以就義不容辭的答應了
還拖菁菁,叫她跟我一起做這些雜事

老師說「會在門口擺張桌子給你們擺攤」
沒想到我們一去都傻眼了,這個背板比其他做裝置藝術的同學還要大啊....
於是我們在人手嚴重不足的情況下
很迅速地在一天內生出了這個有點落漆的魯比兔解詩攤位


還有奇怪眼睛的魯比兔


我們和詩籤組的組員總共選出了一百首現代詩
(不知道為甚麼裡面還夾雜了幾首莎士比亞)
但老師說只有抽籤不好玩,要設計一套儀式
讓抽籤的人相信他抽到的籤是命運指引的
所以我們設計了兩組紙牌,各有十張
配對之後可以有100種組合,再把100首現代詩對應進去



我們培訓了一群小算命仙,在展期間幫大家抽牌、解詩

好啦,本篇的重點是要介紹我和菁菁嘔心瀝血製作的牌
(感謝D先生提供專業魔術師用牌)


吟遊詩人


小偷


廚師


懶人


教師



畫家


舞者


醫者


風水師
(我是一邊看〈風水世家〉一邊畫的:P)


魔術師
(這是兔子牌理運勢最強的牌)

菁菁畫的鸚鵡牌


不可能的任務


使命牌


倒吊鳥


奢華牌


孵蛋牌


情書 (這是畫莫迪喔)


抉擇


歌唱 (這是畫惜惜)


登高


自戀(當然是畫AMO啦)


我們詩籤是人人都說準的
讓我來偷偷告訴大家為甚麼
因為那是用人血餵養的!!
慶慶在裁切的時候不小心割到手,所以噴了一大灘血在詩籤上
(當然有把染血的部分裁掉)
而且我們一個被封為「最準的女巫」的學妹
在連續為許多人解詩之後,發生了腳踏車車禍 (現在已經痊癒了)
這代表我們洩漏的都是天機啊!

總覺得我們把這很正經的藝文活動搞得很不正經似的

最後撤展的時候,我看黏在牆上的幾隻魯比兔
想說這麼可愛不如拿來賣了吧
賣一之50元
沒想到銷售一空,看來這銷路比抽詩籤好啊...

找到幾篇新聞稿


***

1 則留言:

  1. 綠色小馬5/26/2013

    這活動好棒唷~~

    魯比兔真是人氣高XD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