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暑期電影小筆記 (一):《野蠻告白 Savages》


  看了一些電影,來做個小筆記好了 (好久沒有這個單元了),
不然電影看完沒多久就會從我的腦海消逝......
因為篇幅太長,今天先分享《野蠻告白》

  以上是近期看的電影,預計寫四篇。
暑期電影系列我常常是為了演員在選電影看的,
除了《亞果出任務》以外,
《野蠻告白》是為了Blake Lively看的,
《環太平洋》是為了菊地凜子,
《小時代》美女雲集就不用說了。





先來看看《野蠻告白》(Savages)。故事的主線是毒販的幫派械鬥,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朋友Ben和Chon,因為大學讀植物系,所以研發出了高純度的大麻,而且價格公道、為人正義,所以廣受喜愛。Blake Lively飾演他們的合夥人歐菲莉亞(綽號是歐),也是兩個人共同的女朋友。這點還滿有趣的,一個和平的三角關係(真令人懷疑兩位男主角是否也互相愛慕)。兩位男主角是如兄弟般的好友,因此寧可共有一個女人,也不願意破壞友誼。(不過影片裡沒有提到的是歐菲莉亞怎麼和他們發展出這種願意和他們出生入死的情感。)

  由伊蓮娜帶領的墨西哥販毒集團,想逼迫主角跟他們合作,兩人推託說需要時間考慮,其實打算逃亡到印尼,但他們的意圖被發現了,所以正在為逃亡做最後的採購的歐菲莉亞被綁架了。


(悠哉計畫逃亡的三人)

  我想全片的重點就是放在野蠻人這個詞上,一開始就說,千萬不要和伊蓮娜那幫人起衝突,因為他們全部都是野蠻人。從伊蓮娜的手下拉多在片頭去解決了一個辦事不力的律師就可以清楚看到兩邊處理事情風格迥異。但是在歐菲莉亞被綁後,即使原本奉行和平主義的Ben也被迫選擇用野蠻人最血腥暴力的方式來搭救最心愛的女人。

(Blake Lively一頭亂髮還是很美)

  該說Blake Lively已經被花邊教主定型了還是怎麼,他都演這種生活亂七八糟的富家女。不過很適合她。劇中有提到她的母親老是不見蹤影,演員名單上有出現烏瑪舒曼,但電影裡沒看見,其實烏瑪舒曼就是飾演歐浪跡天涯的媽媽,但不幸的戲份被剪光了。 

  片中還有一個主要的女性角色就是反派的首領女王伊蓮娜,他為了使Ben和Chon就範而下令綁架他們最愛的女人歐,但對歐又有複雜的情感,歐讓他想起了自己的女兒瑪嘉,因為母親是毒販首領而不願接受母親關心的瑪嘉,和想要卻得不到母親關注的歐。伊蓮娜願意和歐共進高級的晚餐、一起看電視聊天,即使是身為幫派高層一個必須冷酷無情的人物,還是藏不住一位母親對女兒的遺憾和愛。最後Ben和Chon決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綁架瑪嘉時,伊蓮娜終於徹底崩潰,願意用歐交換人質。

(邀請歐共進晚餐的伊蓮娜)

  大概就是如此,我想這個故事中沒有絕對的誰好誰壞,也沒有邪惡被打倒、正義獲得伸張這樣的戲碼,而是你要選擇用甚麼方式來保護最珍惜的人。最後的結尾就見仁見智了,可能有人覺得很假、被耍;有人覺得有另一層寓意,但歐菲莉亞在一開頭就說了「雖然我在說這個故事,但並不代表我活到了最後」,命運真的給了他們一個機會嗎?還是只是最後的妄想?

(Blake Lively最後真的把這個歐的蝴蝶刺青刺到身上了)

  這並不是一部商業娛樂片,預告片裡當作噱頭的打鬥場面,其實不是重點,雖然用風光明媚的濱海當舞台,只是反襯出整個故事背後沉重的情感。整體而言真的很精彩,推薦大家看。

***

我好想看這個喔


會衝的飛快的蝸牛!
感覺就超級精彩的
可是大家都不支持我 ˊ3ˋ
而且他寫「蝸目相看」這文案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