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一日台南人,終生台南魂!


(本篇是與成大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的合作文)

這次應V小姐的邀請
跟她所屬的學生菁英社團Aiesec(我是今天才搞清楚怎麼拚這個縮寫)
在寒假辦的Winter National Conference活動合作
跟大家分享我對台南的熱愛!
大家也可以當作台南旅遊玩耍的參考喔!

***

是的!幾年前我第一次離開住了十九年的台北市
前往古都台南念大學
好像大家都覺得我是一副嬌生慣養樣的大小姐(?)
所以對我可以適應南部生活這件事都十分不看好



殊不知!




沒錯,一日台南人,終生台南魂啊!
我真的覺得台南是個比台北更適合我居住的都市
(連我高中的導師聽到我甚至希望未來能到台南定居或養老
也很驚訝地說以為未來我是個離不開高科技的都市貴婦)
殊不知我是個喜歡樸實生活的女孩呀XD

說到台南究竟有多有趣呢?
那些正經八百的歷史文化價值甚麼的我不太懂啦
不過就生活在台南這一點
是非常幸福的




(億載金城一隅)


(觀夕平台)

在台南是有名的古都,到處都是古蹟景點
對初來乍到的我們來說都很新鮮有趣
大部分的人覺得逛古蹟很無聊
但大多數的古蹟園區就像公園一樣,來踏踏青散散步也很好
我很喜歡安平區
曾經從家裡(成大附近)騎腳踏車到安平玩耍
還看上了這邊美麗又靠海的房子XD
同樣是靠近海的地區,跟我喜歡的淡水又有很大的不同
下午出發到這裡,騎腳踏車四處逛逛,傍晚到觀夕平台看夕陽
晚上到老街區覓食
在悠哉的騎車回家
一天的行程就很完美了!

另外常去的幾個玩耍區域是赤崁區、孔廟區和正興街區




(赤崁樓一隅)


(孔廟商圈之兩元黑輪)


(全台首學)



(台文館一隅)

說穿了,到這些景點大部分都是在吃XD
到台南玩,行程都是幾乎吃東西啦!
孔廟附近有著名的小說咖啡館、草祭二手書店、窄門咖啡、莉莉冰果店等等
附近有台灣文學館
D先生第一次來台南找我玩,就是帶他到這邊
孔廟對面府中街我覺得規畫得不錯
很多可愛的小攤販、特色商店、文創店還有小展場

赤崁那附近吃的又更多了
旁邊有一家聽說是分家出來的度小月(不是有連鎖的那家)
但比所謂真正的度小月還要好吃!建議大家來台南就一定要來吃這家
因為另一家台北就有了嘛
也有義豐冬瓜茶、山根壽司、民族鍋燒這些知名的小吃
再往前走,在五十嵐附近可能會遇到有一位賣白糖粿的老爺爺
他在賣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白糖粿!


(蜷尾家霜淇淋)


(正興咖啡館招牌)

台南有知名的老屋欣力
可說是台南最大的特色之一
老屋欣力的始祖就是奉茶的老闆
這家店在氣象局對面,公園路八號
正興街就有不少這樣的店家,像彩虹來了、正興咖啡館、佳佳西旅社都是
雖然到處都有這種將老房子翻新的建築,但台南是少數有完整規劃執行的地方
一間一間破舊的老房子可以變成文創商店、咖啡店、特色旅館等等
附近有名聞遐邇的蜷尾家霜淇淋(沒錯就是過年期間有上新聞那家大排長龍的)
還有正興咖啡館、泰成水果店、彩虹來了等等
這類別緻的店家
假期時都人山人海!

關於台南的玩耍,有以下這些文章


(發現不多呢!會持續新增的XD)

當然,提到台南就不能不提這裡為數眾多的美食!
其實每個都市都有不乏特色小吃
但為甚麼台南會特別給人美食之都的印象呢?
我想有個原因就是種類真的太多了!
上至高質感餐館,下至夜市小攤販
各式各樣的食物絕對是來一趟吃不完的
每次我們有朋友來玩,離別前一定都是說「你要走囉,可是你那甚麼甚麼還沒吃到」
下次來台南最好是帶兩個胃來呀!
(看看我的相簿,食物的照片佔大多數啊...)


(鹿早茶屋的早午餐套餐)



(長榮牛肉湯的肉燥飯和牛肉湯)


(安平同記豆花的珍珠豆花)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


(小說咖啡館抹茶歐蕾)



(下大道米糕店的米糕和陳年滷汁)


(路邊小攤的白糖粿和番薯碰)


(萬川號椪餅)


(深藍咖啡館的千層蛋糕)


(一朵雲咖啡事務所的小盆栽)

看完上面一連串的照片想必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衝台南了吧XD
這些都只是台南美食的冰山一角
如果要我推薦我個人畢業回台北後最無法割捨的小吃
那絕對是陳記麻辣鴨血啦

更多有的沒的台南食記
為大家整理好在這裡:(有好多古早畫風的文章...)




住在台南的這段時間
覺得台南不只適合玩耍,也適合生活
別的先不說,物價真的有差啊!
(房價也有差)
加上風和日麗的天氣,不像台北愛下雨又潮濕
台南也是個很適合騎腳踏車的城市
雖然一度考慮騎機車
可是既然我都可以騎腳踏車到安平去了
那感覺機車也不是必要的XD
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只是沒有捷運

在台南生活了三年
過著很悠哉清閒的生活,台南就是讓人緊張不起來 (這是好事嗎)
這不是懶散,這是所謂的慢活
我畢業後一定會很捨不得離開台南
也會把握還住在台南的時光好好享受台南的日子
並且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喜歡上台南!



(成大周圍)

AIESEC這次的活動除了討論嚴肅的經濟商管之類的問題
主要就是想讓大家體驗台南的精彩
活動結束後,也希望可以延續這個計畫,讓更多人了解台南的好
(雖然我覺得來台南的人已經夠多了)
我覺得他們想的文案也很妙

LIGHT — Enjoy slow life (慢動作,真享soul) 



尤其是後面那句真享soul
唸出來都想大笑XD
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2 則留言:

  1. 安平貓2/22/2013

    我住安平兩年多,也喜歡上安平了耶。好高興文藝少女也喜歡安平。來台南定居吧~(招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平真的是很棒啊,希望未來他的房價不要漲太多XD

      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