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表裡不一的人生



人生中總是充滿了表裡不一的時刻
讓我擷取兩個最近遇到的經驗來分享給大家




比方像是故作灑脫的時候:




或是真相其實很丟人的時候:



說到罰寫課文這回事,
我一直以為這是每一所小學處罰學生用的方法
結果問了才發現菁菁說他小時候學校不會用罰寫的
都是用打的(抖)(但她說打得不痛)
以前處罰方式除了會被扣獎卡、罰掃地以外
就是被罰抄課文
上課講話抄課文、沒寫作業抄課文、翹掉升旗抄課文、頂撞老師抄課文
打掃時沒有搬椅子更是抄課文
總之就是無止盡的抄課文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學五年級很長篇的<徐霞客遊記>我總共罰抄了五次
直到現在,我一點都不想再聽到徐霞客去洞穴裡探險的故事了

感謝可惡的小學老師們
我練就了一手好字
所以各位字寫得很醜的讀者不用難過
代表你們小時候品學兼優。


*****

最近是考試周
不過還是要快樂的度過!


1 則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