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蟾蜍山下的日子:攝影展開幕茶會!


前陣子不管是在部落格還是是在魯比兔那邊都跟大家大力推廣!
我阿公童逸修在高雄御書房舉辦的攝影展ˊ▽ˋ╯
茶會當天我和外公外婆媽媽大舅二舅一起參加了茶會

先介紹一下御書房人文藝術空間
那是媽媽的朋友簡秀芽(別名簡姐)在高雄文中心開的店
除了定期舉辦展覽之外還有好吃健康的餐點
以前媽媽也有在這邊辦過展覽




我幫阿公和媽媽做的介紹海爆
輸出之後色差好嚴重啊= =


媽媽今天特別穿了新鞋子來
衣服也很俏皮,背面有好多蝴蝶結
跟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合照


展出的照片總共有29張,都是十分珍貴的回憶
每張照片右下角都有媽媽寫的照片故事


精緻的留言本,希望所有趣看展的人都能留個言
不過這一本是針對展覽放的留言本
還又別的留言本是御書房的
大家不要留錯啊!!
那天去一翻開就看到有人寫了:畢業快樂!!!
想必是有人來這邊吃畢業家聚


姨婆和姨丈 (姨婆的老公好像不是姨丈,是什麼稱呼啊....)
送來了祝賀的花籃


媽媽跟搖籃中的自己合照:P


入口有一面紅色的牆
上面展出的是我媽和大舅二舅三兄妹玩耍的照片


大概整理完場地我們就先坐下來吃飯
這是御書房的菜單


簡姐準備了聽說非常健康又養生的蔾麥飯給我們
他說蔾麥是個超級有營養價值的東西
吃起來甜甜的
不過我們因為跟白飯一起煮所以沒有很明顯


因為今天餐點不是重點啦!
所以我只有簡單拍了幾樣菜
這是外公點的鄉味餐,其實就是筍干爌肉啦


我點的醉雞餐
這邊的醉雞超入味的,十分下飯
中上那是蒸蛋唷
左下角是很好喝的香菇湯 (菁菁要是來這邊一定很害怕,因為他不敢吃菇類XD)
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是中間的燙青菜
新鮮爽口:D


御書房的新招牌
有機豆腐


涼拌有機磨菇與番茄


我要大推這個桂圓紅棗奶茶!!
雖然我覺得它的奶味有點重
不過因為我害怕牛奶所以大部份我覺得奶味重的東西
其他人都會覺得是"香濃" 
所以這個大家應該會很愛吧~
真的很香

吃完東西就來到了講座時間



很多媽媽的書迷、外公的老朋友、我的讀者 (有嗎? 還是是我的幻想)來捧場
外公一上台就滔滔不絕、欲罷不能
還一直說最可惜的就是他以前參加健康比賽(?)得獎展示身材的照片沒保存下來



接下來就換媽媽的「童嘉說童家故事」時間
當然也沒忘了偷偷打書

講座結束就是茶會時間了
我看小朋友也個個都坐不住了立刻像食物飛奔


御書房的茶會跟平常的茶會真不同
我之前吃的文學獎茶會和送舊茶會都是準備一些不健康的小西點
這邊準備的都是新鮮美味的水果有機的食物


這神秘的蕉叫做蛋蕉
很有趣
镸的像芭蕉吃起來像香蕉
味道偏淡


有機蘋果
擺盤超美的
但是有點酸 > <


連玉米餅都是有機的
但我個人對玉米餅比較沒興趣所以沒吃
搭配的沙沙醬到是不錯 (在左下角,忘了拍特寫)


這也是我不吃(不喜歡花生粉)但是很可愛的東西!!



這個就是剛剛的豆腐


工作人員擺盤的時候我就已經觀察很久了
還有懷舊的麻花跟甘蔗
我上一次吃甘蔗應該是小學吧,好懷念喔
不過切成這樣也太難咬了吧


最後來一張外公與他朋友的合照
特別千里迢迢趕來看好朋友的展覽真的很溫馨耶
希望我老了以後辦展覽菁菁和V小姐也能來看啦

時間不早了今天就先這樣
還有作業要寫><
接下來要啟動期末的認真模式了
發文會減少QQ
感謝各位的支持
我們在魯比兔那邊相見~

***

付上活動資訊

蟾蜍山下的日子:童逸修先生古老攝影展
展出地點: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 (高雄市和平一路149-14號)
展出日期:6月9日(六)~ 8月10日(五)



更多照片會上傳到我的flickr
因為還沒有時間處理所有的所以目前只有局部
我會一天一點慢慢上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