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我的大東夜市攻略!



來到台南當然就要牢記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大大武花大花花
我最喜歡大東夜市了,
因為他離家最近
人比花園夜市少,但美食不會少
在台南累積了快三年發現我有一套逛大東夜市的固定行程
今天立刻來告訴大家

首先就是要物色好飲料
在台北的士林夜市我最喜歡買印度拉茶
這邊我都買酪梨布丁牛奶或是椰仁乳







買完飲料後,立刻直奔陳記麻辣鴨血坐著吃一份小份的鴨血
身為鴨血的愛好者,我心裡的鴨血口訣就是
一得、二陳、三三顧
也就是公館的得記麻辣鴨血、台南的陳記麻辣鴨血和三顧茅蘆麻辣滷味的鴨血
得記是沒話說的永遠的第一名
陳記可以說是緊追在後,口感和入味程度都很棒
湯頭也很香,但是有時候太早去會吃到沒有很入味的QQ
陳記也有賣魚蛋、燒酒螺,但我沒有嘗試過
(至於三顧茅廬則是很看分店,以前高中附近的那家很好吃,但之後好像關了
其他分店如何我就不太確定了)




吃完陳記,馬上就要去劉冰鎮鴨翅買他的章魚腳和小黃瓜
我從來沒有吃過他主打的鴨翅
但是章魚腳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啊!
非常有嚼勁又非常入味
不過提醒牙齒脆弱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因為章魚腳真的太有韌性了



通常一邊逛又會一邊東買西買
整理一些最常買的好物給大家
首先就是椰仁乳
事實上這東西在台灣各大夜市都常常看到
我在公館夜市也有買過,但是真的是大東這一攤最好喝!

接著還有海口人烤牡蠣
我本身就熱愛牡蠣等海鮮類,所以看到有烤牡蠣攤好開心啊~
之前在別的夜市還有看到烤牡蠣攤子叫做 " 蚵男夯蚵仔 " 也太好笑了吧
不過烤牡蠣這種東西很看當天那批牡蠣的品質
有時候牡蠣新鮮肥大,那連檸檬都不用擠直接吃就大呼過癮了!
碰到當天的牡蠣品質很不得分的,就怎麼樣都不好吃
所以買烤牡蠣真的是很需要運氣,價格相對也高一些
但如果買到鮮美的牡蠣,就真的是物超所值了
(打到這邊好想要吃烤牡蠣啊~~腦波弱爆了~)

還有我人生第一次逛台南的夜市就有買的二師兄滷味
這家滷味幾乎是台南夜市的代表性商家了
攤子上的豆乾、小鳥蛋、雞胗、雞心、鴨舌都在閃耀醬油的光芒
挑幾種邊走邊吃,吃不完回家冰冰箱
第二天又是好吃的冰鎮滷味了!

補充沒有畫在圖片上的東記牛排燒烤
夜市牛排就是有種西餐廳做不出來的魅力
真的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料理啊
東記用的牛肉是嫩肩,筋比較多一點
牙齒脆弱的人記得避開有筋的地方咬
也好幾種香料可以選擇 ( 我上次吃了地中海海鹽 ) 
而且擺在攤子前面的調味料瓶看得出來都是用不錯歐美系品牌
牛肉會搭配洋蔥,有原味的生洋蔥和加了醬汁的生洋蔥
跟牛肉搭配真的很美味


最後介紹冬季的良伴達摩藥膳
之前菁菁感冒的時候買羊肉藥膳,結果我也跟著買了
最有名的應該是羊大骨藥膳了吧!聽說可以吸食裡面的髓 (!)
雖然以我的口味我覺得還可以再鹹一點
但因為這是養生的藥膳嘛,吃太鹹也不好

以上我相信大東夜市好吃的一定不只這些
但因為我太熱愛這幾樣食物了
所以每次都吃這些
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大家還有甚麼大推薦的快快跟我說啊
希望可以在畢業之前吃遍大東夜市!

***


自從之前文字學講到青銅器之後我們就處心積慮地想用爵喝酒
終於如願以償了~

這種東西到底在哪買的呢
是在台南孔廟的賣店裡的
我和D先生買的是迷你版的乾隆杯
剛好是一杯espresso的容量XD
菁菁買的比我們大一號,是中型的
常看到他用爵喝威士忌(咦)或花草茶

等一下也要拿出爵來喝飲料!
這就是中文系~~
(後天還要考聲韻學呢QQ)




4 則留言:

  1. 酪梨牛奶和椰仁奶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級好喝啊~
      不過我前一次去發現賣酪梨布丁牛奶的攤子不見了好難過
      好險前幾天去又回來了

      刪除
  2. 我有問題(舉手)
    爵是用哪一端喝?尖尖的那端還是圓圓的那端?ˊ_>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是用有兩個小柱子那一端喝
      但聽說也有電視劇裡都是用另一邊
      不過從右手拿杯、左手遮杯的規矩來看把手的位置的話
      應該是前者無誤啦

      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