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台南] 巷弄中的懷舊小店 ‧ 栗子咖啡館


這家店菁菁已經耳提面命的告訴我一定要去光顧
我卻一路拖到已經在台南的最後一年才終於跟小櫻桃和小八去了
真是一家相見恨晚的店啊!



栗子咖啡館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復古的裝潢
店面其實非常狹小 (所以建議先訂位)
老闆收藏了許多復古小物
在店裡擺得滿滿的
走進栗子咖啡,有種走進自己擁擠又溫暖的故鄉老家的感覺
我們三人擠在像是梳妝台一樣的小座位上用餐





還有店狗,我沒有狗緣
狗都只讓小八拍照,果然連狗兒都愛跟正妹親近(?)


古時候的電視!
如果家裡有廢棄的老電視不知道老闆要不要收購

來看看我們的餐點

小櫻桃晚上還有飯局,所以只點了飲料與餅乾



小八晚上也有大餐飯局
但她點了栗子咖啡館頗富盛名的早午餐系列
兩百出頭的價格,但真的很豐盛呢
有沙拉、濃湯、主餐和飯後的鬆餅
當然也有飲料
主餐的蛋料理可以自行選擇要哪種蛋




雖然菁菁一直力推早午餐
但我那天就是一直有很想吃鬆餅的感覺
就點了冰淇淋鬆餅
特別指名我要Pancake
(大部分的鬆餅店都是賣有一格一格的Waffle,但是我其實比較喜歡一片的Pancake)


鬆餅本身很美味
但冰淇淋有點差強人意,感覺是杜○爺這類便宜冰淇淋
搭配著吃是不錯
不過因為一邊聊天,最後右邊的冰都融化了
就變成一池冰淇淋湯......


下次我也要點早午餐,等試過更多其他餐點
就會來更新這篇文章!
大家一定也要到栗子咖啡館來光顧喔!一家不容錯過的特色小店

***

店家資訊:

栗子咖啡館
702台灣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00巷21弄3號
(06)2134376
營業時間8:00~20:00
記得先定位喔

***

說到台南還有一樣著名的就是炒鱔魚
但我直到前幾天才第一次吃到
因為我的朋友都不敢吃(例如V小姐)
前幾天菁菁的媽媽還台南玩,我們敢吃的才一起去吃了阿輝炒鱔魚


虱目魚湯也是最近才去吃了
理由跟鱔魚意麵一樣XD
上次跟D先生來到這家最老字號的虱目魚湯店
在阿霞飯店附近
跟牛肉湯一樣,是偏高價位的早餐
一碗一百元,但滿滿的料
魚肚魚丸肉丸油條冬粉
豐盛到不行!



看來以為自己已經很懂台南
其實還早得很呢!

***

今天是我生日
晚點來幫自己畫一張賀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