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烤的] 魯比兔教你烤鹹派!


那天菁菁說她在書店翻了一本派類食譜
覺得很感興趣考慮購買,發現上面寫著"只要學會基本做法,後面都大同小異"
於是心想:太棒了就不用買了
所以就把基本派的做法默背下來,不買書了
有此可見出版社下這個文案是錯的,雖然的確可以讓讀者覺得很容易入門
但同時也讓讀者把錢包收起來了


好懷念的手繪圖XD
停擺已久的烘焙教室專欄終於要復活了
今天魯比兔要教大家怎麼烤這個馬鈴薯培根鹹派
大家立刻開始備料吧!!!



材料:

*派皮部分:

低筋麵粉200g
奶油100g
鹽1小匙
蛋2顆
密封袋1個
派盤 (我們用的是九吋的)

*餡料部分:

馬鈴薯1顆
蛋1顆
培根些許
鮮奶油50g
牛奶50g
鋁箔紙


(魯比兔那格的自不小心變成淺色了,他是說"搖搖搖")





*後記

以上就是我們本次的鹹派製過程
我們的派基本上派皮的部分是我弄得、餡料的部分是菁弄得
我果然比較做喜歡西點類的東西:P
其實我們真正再做的時候,放了兩顆馬鈴薯
結果最後烤出來的派馬鈴薯沒有熟透,因為我們的派太厚了!!
最後又進了微波一次
所以上面的食譜我直接減量成一顆馬鈴薯
果然馬鈴薯還是適可而止就好啊~~


還沒灑上起司之前


剛出爐~~~


扎實的馬鈴薯內餡
以上的照片都是慶慶側拍的!


大家也動手試試可口的鹹派吧!!

***

番外篇:


這陣子我一直在忙這件事
下週是整個文學獎的重頭戲,擺攤獎做決審會晚會通通連著來
但只要過了下週一切就輕鬆多了!!!
文學獎團隊加油!!




1 則留言:

  1. 匿名5/16/2012

    喔喔喔 看起來好好吃喔
    謝謝你的分享 我回去做做看好了^^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