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初來乍到小莫迪



自從和Amo建立起你儂我儂的感情後
V小姐暑假也決定養一隻自己的鳥
他開出的條件是:聰明、要公的(才會唱歌說話)、任人揉捏、通人性
本來試著從雛鳥開始養,但雛鳥很難照顧又容易生病
最後透過菁菁家認識的鳥店
決定買下這隻小玄鳳
小玄鳳本來是工廠人家(?)養的孩子,可能是怕亂飛危險所以有剪飛行羽
後來覺得環境不適合鳥兒,就把他跟他的兄弟送回鳥店
正好V小姐玄鳳招募中
就這樣被帶來台南,變成千金小姐的鳥兒



九個月大,算是玄鳳中的青少年
可塑性還很高
可以符合V小姐的要求訓練成一隻會唱歌講話表演特技(?)的鳥

我這個人對養寵物沒什麼興趣
但對幫寵物取難念又很長的名字這件事有很大的熱忱
馬上進諫說要取名叫伊莎貝拉、小勞勃道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這類一個比一個長的洋名
V小姐覺得我很無聊
我就說那不然就叫莫底里亞尼好了
講起來很俏皮,而且把鳥兒用畫家命名也是雅事一樁啊~



還真的被採用了!

小玄鳳取了氣派的名字莫底里亞尼(Modigliani)
小名就叫莫迪(Modig)
剛好又是瑞典文勇敢的意思
沒想到本來說好玩的名字,還有這麼深一層的意思啊
有教養的千金思考事情的角度果然不一樣呢







一入住新家就被Amo揍了一頓
一是因為菁菁說莫迪長得跟她家另一隻跟Amo不合的朵摳ㄟ(台語發音)很像
可能讓Amo想到仇人就忍不住要毆打他
二是因為莫迪搶了Amo的V小姐啊!
看來小莫迪皮要繃緊點了


前面頭髮比較稀疏的是莫迪
後面一臉鄙夷的是Amo


(Amo:V小姐的膝蓋是老子的)



(嗚嗚,豪門中果然鬥爭的比較嚴重啊)


小莫迪別難過呀~
V小姐現在正出門去幫你買豪華的籠子囉


***

順帶一提,今天是作者我的生日啦哈哈
最好的生日祝福就是大家轉分享我的部落格或魯比兔了
未來的一年也會努力地畫更新、寫食記遊記、創作更多作品


魯比兔的粉絲,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