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影音] 臺語說故事時間:《嗯哼嗯哼菇菇繪本:最美味的湯》


說好的臺語說故事影音終於弄好啦!

之前這段影片是在公司的粉絲團上直播的,
研究要怎麼把它抓下來弄了好一陣子,
終於也可以在youtube與大家分享真是太好了。



  每次我開口講臺語,大家都會很驚訝地說「什麼!你會講臺語!」

  我知道我看起來一副天龍國大小姐貌,但實不相瞞,臺語可是我真正的母語,小時候的我是不會說國語的!(撥髮)曾經在被帶去打預防針時,很大聲的對醫生護士說:「挖喜勇敢ㄝ臺灣郎!」搏得滿堂彩。

  因為小時候我媽講故事都是用臺語,對我來說是一段非常重要的回憶(可能也是薰陶與學習的過程)媽媽的臺語故事或許也是激勵我走上現在這條路的推手,所以我一直想把「用母語親子共讀」這個概念繼續推廣下去。(雖然光是推行一般的親子共讀就夠難了。)

  目前這個臺語說故事的單元只在公司粉絲團進行,如果各位有想聽什麼故事不是本公司出版的,我也可以抽空另外拍攝唷。今天先分享這段講《嗯哼嗯哼菇菇繪本:最美味的湯》的影片,下次我再來整理新的故事並接受點菜。

***

故事資訊


《嗯哼嗯哼菇菇繪本:最美味的湯》

作者:關千里/繪者:加西亞=智子
角色設定:河合真吾/譯者:鄧吉兒
出版:小熊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