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父母心,海底針


[ 父母心海底針 ]



  從我滿十八開始我爸媽就一直威脅利誘想要我去學開車,但不管是「幫你付駕訓班的錢」還是「考到照就給你一台車開」都不構成我學開車的動機。畢竟我晴天騎車雨天搭車,也是上天下海去了好多地方,覺得車子真的是身外之物中的身外之物。


  私以為有我這麼一個不慕榮利、不靠爸的女兒,爸媽應該感到十分驕傲才是,但他們好像覺得這只是我懶惰、不獨立、沒長進的表現。俗話說「父母心海底針」,講的就是這款。

  現在出社會一陣子,充分地感受到「不要跟錢過不去」、「有爸堪靠直需靠」的道理,再加上耳聞我爸有意淘汰那部他開了二十年的老車,我馬上興起接手那部舊車的念頭,那台車可說跟我一起長大的,如果能夠從爸爸手上傳承過來,豈不是非常有歷史意義嗎?也讓我爸媽不用煩惱處理舊車的問題。

  想到這裡,我手刀刷了駕訓班,回家省親的時候把我的計畫報告了一番,順便請款。私以為有我這麼一個念舊、體貼的女兒,做父母的應該感到十分讚許才是,結果爸爸馬上說:「車你應該要自己存錢買,你媽媽出社會就是自己買二手車。」似乎將我想接手舊車的孝心,視為投機取巧的不良心態。

  父母心海底針,講的就是這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