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賢慧女友養成系列:西班牙炸馬鈴薯蛋餅


好久沒有更新這個單元的文章了
今天來教大家製作這個華麗的馬鈴薯料理
叫做Tortilla de patatas fritas
也就是炸馬鈴薯蛋餅
接下來請將鏡頭帶到廚房



        上個周末在家裡閒來無事,剛好菁菁新購入了一本西班牙料理食譜,裡面有很多令人心嚮往之的異國料理,使用的材料都是我們最熱愛的蛋和馬鈴薯!於是決定趁著周末室友們返鄉的時候來挑戰看看這個神祕的Tortilla de patatas fritas炸馬鈴薯蛋餅。

        本次參考的食譜是《西班牙家庭風味料理》(東販出版),作者是一位嫁給西班牙名門的日本人Chiho Onozuka de Gomez-Moran,聽說這是她向喜愛料理的公公鑽研學習的成果,總之我決定先從其中看起來比較不麼複雜的一道菜開始。不過我在製作的過程中為了控制分量以及節省經費,

*西班牙炸馬鈴薯蛋餅


        先準備材料,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把原食譜(四人份)上的材料砍半,馬鈴薯一顆半(我用的是一顆大馬鈴薯和之前剩的一塊小塊馬鈴薯)洗淨去皮,對半切開後切成3mm厚的薄片。


        接下來要把薯片丟下鍋油炸,食譜上說使用橄欖油當作炸油,但因為橄欖油太貴了,所以我們還是用普通的油。



        低溫(160度)由炸馬鈴薯片,油不用放太多,剛好蓋住馬鈴薯們就夠了!至於油的溫度因為我也沒有測量的工具,所以其實也是很隨性的看差不多了就丟下鍋。炸到邊緣開始出現些微焦黃色,然後產生薯條的香味就起鍋。不需要炸到變成薯片。


     打三顆蛋拌勻,然後把炸好的馬鈴薯扔進蛋汁裡攪拌


        平底鍋倒入橄欖油熱鍋後,把一整晚的蛋和馬鈴薯倒進去。變成金黃色的煎蛋後翻面。我在翻面的時候不小心把但戳破了,所以馬鈴薯蛋餅只完成一半,另一半變成馬鈴薯炒蛋。


        沒有意外的話,你可以得到一整片美麗的圓型煎蛋,然後就可以切成pizza狀、灑上喜歡的調味料開動了,上圖這片西班牙炸馬鈴薯蛋餅是我盡力搶救出來形狀美麗的成果。

        煎蛋中間包裹著炸過的馬鈴薯片,是一道很有份量也非常美味的料理。跟我和菁菁一樣喜歡彈和馬鈴薯的讀者快快來嘗試吧!(希望我下次可以成功的翻面) 

        以上就是今天賢慧女友的養成講座,感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