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擁抱生命的故事


話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在Yulia's Workshop成立的時候
V小姐其實是我的經紀人XD
雖然這只是鬧著玩沒在幹嘛
但是V還是時常幫我留意有甚麼case(打工機會)
好讓我透支的時候求個溫飽

因此在上學期我因緣際會的得到了一個工作機會
徵人的內容寫的是撰寫小動物相關的故事
於是V小姐推薦給我
沒想到應徵後我的頭銜竟然是
宗教團體的撰稿人!



我的工作是要為淨宗學會計畫的護生故事集撰寫一系列
關於愛護小動物、保護生命、品格教育等等的小故事
是一本給小朋友看、將免費發放到各個中小學的書

雖然本人平常待人接物沒什麼水準也沒什麼品格可言
但我還是帶著我的作品集前往面試了!

對於和宗教團體接觸總是令我有點退卻
幸好接待我的人不是那種咄咄逼人型的
是個親切友善的教授






這就是宗教人士無邊的善心啊!!

看到蟑螂馬上抓起拖鞋打扁了
哪裡還要請牠出去!

總之我順利的錄取成為撰稿人
每個星期以道德感MAX撰寫一堆讓真實的自我啼笑皆非的品格教育小品

完稿之後折騰了非常之久
前一周這本書才終於出版了


魯比兔與您一起擁抱生命


這一類型的書....怎麼說呢?
一看就知道是宗教或公益團體出版的書籍
(btw封面是另一位學姊設計的,不是我畫的啦)

跟我一起執筆的還有一位跟我同系畢業的學姊
書中並沒有特別標明哪一篇是誰寫的 (我也不是很希望大家知道XD)
事到如今翻開來看只覺得自己真是矯情到了極點了!
我一輩子的道德意識都在這本書裡用掉了

總之這本書應該會出現在台灣各個小學圖書館中
市面上買不到因為是免費發放的
另外,我這裡還有五六本
如果有人想要索取的就跟我說吧
提升一下品格也是不錯的

PS我在前往淨宗學會繳交資料的時候
裡面的工作人員很高興的跟我說
年輕人願意投身宗教事業,真是一件好事!
害我都不知道該回答甚麼才好
只能說嗯,是啊

***

番外篇:


我和菁菁做了西班牙風味的烤雞肉串燒
因為沒有竹籤
所以直接盛在盤子裡。

使用了很多異國香料調味
之後有空再來發表作法。


2 則留言:

  1. 我家不是打死蟑螂就是把他抓起來丟到窗外~

    回覆刪除
  2. 留一本給妳媽喔,
    妳媽37歲才出第一本書,輸妳很多。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