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神秘的奇幻仿生獸展!



說到仿生獸這種東西
因為科教館加上了「奇幻」兩個字
害我一直以為仿生獸是什麼3D擬真的奇幻生物展
結果被D先生指正了
單純使用風力就能向真正的生物一樣運作的機器(?)動物
我解釋的好爛




長這樣
是一個荷蘭的科學家/發明家/藝術家Theo Jansen設計出來的
有各式各樣的造型
只要有風,就可以獨立的在海灘上生活
風太大的時候
還會用打樁把自己定在地上免得被吹走
發明目的是讓這些仿生獸在海邊拯救退化的土地
好讓荷蘭的國土不要一直縮小
Theo Jansen說他的夢想是看到仿生獸們成群結隊的在海邊生活


展場中放置的一隻仿生獸
看起來破破爛爛的


仿生獸有各式各樣的


長的都不太可愛
展覽中很詳細的說明仿生獸如何被設計和發明
以及它的移動原理
不過仿生獸在怎麼模擬真正的動物
它還是一個無生命體
但整個展覽都把它當作一種生物在介紹
從電腦模擬的初始階段
就用生物演化的物競天擇等等概念解說
反而不是介紹技術方法的部分
所以就算看完整個展
還是不太理解Theo Jansen發明的過程
科教館大概把仿生獸當作一種藝術品在介紹
不過對發明者來說,仿生獸應該真的是他眼中如假包換的動物吧

有個展區可以讓大家推著仿生獸移動
可是想看仿生獸怎麼自己移動的話
就要拿號碼排到劇場裡看
每一場有限制人數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一場要開始,沒有趕上
下一長又要等上很久
於是就作罷

好想看仿生獸在海灘邊走跳(?)畫面喔!
如果有荷蘭旅行團專門去看仿生獸的話我一定要去!
如果這樣大型的神秘生物真的大量存在的話
感覺好像風之谷一樣

順帶一提
某一本《大人的科學》就是在講仿生獸
附錄有小隻的仿生獸可以自行組裝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玩


***

提供一下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2 / 12 / 1 至 2012 / 2 / 19
展覽時間:平日9:00~17:00,假日:9:00~18:00
票價:成人票220,優惠票190

(以展覽裡的內容來說,票價有點小貴)

***

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天的圖畫日記跟平常看起來不一樣呢?

其實是我最近買了繪圖板
這是我第一次用電腦上色畫網誌
還挺困難的呢
目前線稿都還是維持手繪
畢竟真實的筆才是我的繪畫之本啦
不過我會持續練習使用繪圖板的
希望以後可以帶給大家更好的作品!

今天就以上啦!
各位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