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逛夜市之到底是要怎樣!


每當有認識的人來台南玩耍
我就一定要推薦他們去逛夜市!
雖然有很多人說過沒有去過花園夜市,就不要說你來過台南這類的話
個人認為這完全是無稽之談
不管是武聖夜市還是大東夜市都有不輸花園夜市的美味小吃
而且人潮不會像花園夜市那麼可怕
許多在花園夜市會出現的攤子其實也會輪到大東那邊
所以不用拘泥於花園夜市
台南每個夜市都很美好

因此D先生台南找我玩耍的時候
如果碰上大東夜市開市
一定要一塊兒前往覓食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攤總是要擠破頭才能擠到攤位前面的滷味攤子
在這裡是沒有先來後到這件事的
每個人都要奮力擠到最前線
然後高聲引起店員的注意
才能順利買到好吃的滷味
我把技巧告訴D先生之後,就把他推入人群之中




凡事都要保持斯文的D先生非常優雅的開口
完全熟練的顧客們蓋過去了
老闆把食物交給另一個顧客後的一秒鐘就是引起老闆注意的關鍵
必須要把握住這一秒大聲說
對於不習慣這種野蠻比較激烈的搶購的人來說
其實是滿難抓住那個timing的
想當年我也是在攤位前杵了好久才順利買到







最後由假台南人我出馬
終於順利的買到好吃的滷味了~
D先生抱怨說這邊不流行好好排隊嗎
我說這裡就是要先搶先贏


來到某記麻辣鴨血
 (這家店很多人都介紹說在花園,其實大東就有了喔)
看到有一個空位
D先生立刻說那裏有位子我們快去先搶先贏!


結果這裡是要排隊的啊
一下要搶破頭,一下要規規矩矩的排隊
到底是想怎樣嘛!
D先生又喃喃的抱怨說我討厭排隊!
最後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我們就決定放棄

這件事告訴我們了逛夜市真是一大學問
有奮力向前的,有按部就班的
完全顯示了台南人們能屈能伸、剛柔並濟的天性啊!
來這邊除了吃以外還可以訓練爆發力還可以培養耐性
果然大家都說來台南就是要逛夜市嘛
說到這個
上次去大東夜市看到有個新的攤子在賣炸蟋蟀耶!蟋蟀!
看到有幾個好似外國觀光客的人買了
該不會以為這是像韓國的炒蠶蛹一樣的台灣特色小吃吧?
好幾隻蟋蟀被串在一起遠看還滿像蟑螂的
如果有人真的去吃了請一定要告訴我是什麼滋味啊!

***
番外篇:



近日愛用的Burt's Bees唇膏

因為我嘴巴會嚴重過敏、又很容易乾裂
所以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唇膏或口紅
先前發現了Burt's Bees推出了這款口紅和護唇膏的結合品
不只顏色美麗,又不會讓我過敏
真的很好用!

btw
番外篇的內容
其實就是照片日記啦
以後每一篇後面都會附上相片小日記
算是督促自己要多拍照吧
不然GF2時常被我晾著一定很寂寞

今天先這樣!
各位晚安。






3 則留言:

  1. 這裡的D先生好像義呆利喔 XDDDDDDD

    回覆刪除
  2. AsisWeng2/21/2012

    和男友去夜市是一件很兩難的事兒
    要是太矜持害羞會沒東西可吃
    但是很強勢的大喊又會像歐巴桑
    真是不可不慎啊==

    回覆刪除
  3. @冏德:我不清楚義呆利是什麼...
    @Asis:對啊,真的很難抉擇,但最後都還是選擇了食物不是形象(哭)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