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鰻魚漲價注意!鰻魚飯專門店:魚心


(首圖因為鰻魚漲價而大縮水的鰻魚飯...
並不是我吃了一半,而是真的只有這樣QQ)

我從小熱愛日式料理:D
鰻魚飯當然也不例外,不過以前吃到的鰻魚飯
都是家裡自己做的
家裡的作的鰻魚飯一定都是料多實在
(而且大人知道小孩喜歡吃,都會多給我們很多鰻魚)
一直不知道原來台北有所謂的六大鰻魚飯店
浜松屋、劍持屋、魚心、京都屋、肥前屋、梅子
今天介紹的魚心的鰻魚飯,D先生說他小時候原本很討厭鰻魚
直到吃到魚心的鰻魚飯才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鰻魚好吃
多神秘鰻魚飯店

之前魚心因故歇業
本來以為它再也不會開了 > <
幸好不久後D先生就跟我說魚心重新開張了!

糊塗的我忘記拍店面和外觀了
魚心藏在第一飯店正後方的巷子裡,一棟民宅的一樓
門口掛了很多日式紅燈籠


坐定後送上了附贈的蘿蔔乾
好吃可是很鹹


香甜的熱麥茶是必備的啦


炒青菜先送上
我們選得是番薯葉
本來想吃吃看它們的炒山蘇,結果竟然要200多
就改選只要NT.120的炒番薯葉
這番薯葉似乎是用海鮮高湯下去炒的
濃濃的海鮮口味


也有附上味噌湯
裡面料很多,但是口味偏甜
很像在台南會喝到的味噌湯XD


接著送上了讓我傻眼的鰻魚飯


鰻魚只有這樣~~~~
店員解釋說因為現在鰻魚漲價
所以進貨困難,份量就大大縮水了
分量縮水,價格倒是膨脹了
我們點的這個小份的鰻魚飯NT.180
D先生說以前小份的NT.140而且鰻魚比這個多太多
而大份的也漲價到NT.320
但店員說依然入不敷出,所以大份的已經停售了
天啊現在鰻魚到底是變多貴啊~~~(吶喊)


好吧,少規少
但是魚心的鰻魚是真的烤得不錯
由於個人不健康的品味,覺得燒烤的料理就是要考的焦焦的才好吃
所以看這兩(小)片鰻魚焦焦的色澤就知道是恰到好處
很多人不愛鰻魚就是因為鰻魚本身比較肥
如果不烤焦一點會太軟太油有些人不敢吃
烤焦一點魚肉入口比較結實


我們還有點這個雞肉串燒
NT.120我覺得是本次CP質最高的一道料理
除了有我個人喜愛的烤焦的部分以外
雞肉非常的軟嫩
淋上檸檬更好吃
(但是我被檸檬噴到眼睛了 > < )

就這樣掏錢付帳結束了今天的鰻魚飯巡禮 (?)
現在才明白在家裡吃的鰻魚飯有多好料
以後媽媽做鰻魚飯的時候一定要心懷滿滿感激

另外前面提到的台北六大鰻魚飯專賣店
我只吃過京都屋和這家魚心
因為是隔久遠,我已經忘記經都屋是什麼滋味了
印象中非常好吃,菜色的選擇也比魚心多樣
不過無法比較,兩家都喜歡啦
依照D先生的意見,濱松屋雖然走高價位路線(大份的要NT.800嗚啊)
不過是真的品質優良又好吃,排在第一位
肥前屋走的是平價路線,不過不確定鰻魚漲價後是不是還維持原樣
京都屋則是整體而言CP質最高的一家,推薦推薦
劍持屋事隔久遠已經忘記了
梅子是唯一還沒吃過的

對我來說排第一名的當然是家裡自己做的鰻魚飯啦
其次應該是京都屋吧 (從價錢判斷)
魚心真的就是小貴了

以上給大家做參考
希望鰻魚別再漲價啦

***

附上餐廳資訊:

台北市松江路124巷31號1樓
02-25621270
每月第二個和第四個星期日公休

***

番外篇
番外篇復活!!(結果還是在講吃的...)

大大的推薦 Treni & Zen (崔妮傑恩) 的肉桂蘋果那提
真的超香超好喝
但前提是要喜歡肉桂
這家店時常跟31冰淇淋開在一起

雖然沒有在那裏吃過正餐
但是它的甜點和飲料就很吸引人啦



時常在微風廣場出沒
大家看到可以去吃吃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