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近日電影小筆記:《飢餓遊戲》


簡單的記錄一下最近看的電影

      這部紅到不行的電影,《飢餓遊戲》。我其實沒有看過《飢餓遊戲》的原著小說,因為這是少數大家一直跟我說「電影比小說好看!」的電影,上映沒多久我的FB都一直被勝讚這部電影的動態淹沒了,然後連V小姐的商周都有專文介紹《飢餓遊戲》的宣傳手法多麼創新多麼厲害,所以我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順帶一提我好喜歡都城人過度花俏的誇張打扮啊XD

       故事的內容讓我想到《大逃殺》其實,不過比《飢餓遊戲》有人性一點,但又更恐怖一點,因為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實況轉播看參賽者們最新動態,甚至還可以製造出可怕的挑戰 (森林大火或奇怪的動物),不過在這種要大家互相殘殺的故事中,最不合理的通常就是上位者舉辦這個活動的原因,每當這類的故事出現的時候我都特別注意這個故事的動機。如果這個動機不合邏輯的話,整個故事就會顯得薄弱。所以當電影中提到,每年舉辦的《飢餓遊戲》是為了讓人類療癒歷史的傷痛這樣的說法,期時還滿讓我匪夷所思的。但我沒讀過原著,我想原著說不定真對這點有更詳細的解釋,因此我不會因為電影而蓋棺論定這部作品的好壞。


       這部電影我認為有一個很大的敗筆,就是男女主角的感情部分。老實說我絕得在故事的前半段完全看不出來凱妮絲對比德有什麼情素,在我看來,凱妮絲明明就是聽了廣播說,如果來自同一個行政區的參賽者兩位都生還的話,就可以一起當做獲勝者回家,才毅然決定去找比德和幫他療傷的啊,結果她竟然立刻就跟比德在一起了,我真的好為她在家鄉幫她照顧媽媽和妹妹、一心相信凱妮絲可以獲勝回家的蓋爾心疼,一直覺得他才是這部片裡面最可憐的受害者啊~ 好吧可能我真得滿不喜歡男主角的長相的:P

       總之感情的部分真的太草率了,看得莫名其妙。除此之外沒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而凱妮絲會獲勝是一定的嘛!她可是魔形女呢。這麼大一部小說要改編成電影本來就很難面面俱到,有機會我一定要看看這本書,因為在我看完電影後,又開始有一堆人說「小說比電影好看多了!」好吧,所以到底是哪個好呢?等我看完書在跟大家分享吧。


飾演都城代表的演員還有代言指甲油
Capitol Colours 聽起來真是奢華


3 則留言:

  1. 其實在小說裡,凱妮絲對比德的感情的確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在遊戲中製造戲劇效果、博取支持者而裝出來的耶,她和蓋爾的感情才是更深厚的!

    回覆刪除
  2. 所以是電影改編的囉,我要快點來看書了
    電影拍成那樣真的超爛的= =

    回覆刪除
  3. naiadeve4/12/2012

    我還是覺得小說好看
    電影不過就是震撼感而已,感情和思想什麼的根本沒拍出來@@

    大逃殺比飢餓遊戲血腥多了><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