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俐俐生日之七股鹽山與安平一日遊

這真是一篇超值的文章!

首先我調大了部落格的版面
是為了讓橫的照片可以比較完整的呈現
 昨天是菁菁的姊姊俐俐過生日
她下來台南找我們玩耍慶生
於是我、菁菁、俐俐、慶慶 (怎麼大家都是疊字)
還有老張的表弟和表妹蛋皮就搭著老張的車出發玩耍囉~
(V小姐回台北了沒跟到QQ)


菁菁家兩姊妹都是美人呢




看來菁菁對於姊姊幫她取了蜆菁這個綽號懷恨在心
所以精心製作了啦啊(蜆的台語)立體卡片給她




如圖:



其實很可愛XD

奉上啦啊卡片和啦啊印章之後
我們開始規劃行程
決定去七股鹽山玩耍~


我記得我應該是在很小的時候來過七股鹽山
但是沒什麼印象
一直以為它是好幾座雪白的鹽山綿延
原來只有一座


在不是步道的地方明明寫著請勿攀爬
還是有一堆遊客爬上去
大家去鹽山玩耍千萬別這麼做除了沒禮貌以外還很危險


拾級而上
黃家兩姊妹俐俐與菁菁的背影


小朋友們在沒有圍欄的地方玩耍


有可以開迷你越野車的地方
拍照的時候沒人在開
但後來真的有看到小朋友在開小小的越野車


遠處的假鹽山
應該是鹽博物館之類的


連騎迷你馬的設施都有!


遠遠有一個巨大的山豬雕像
仔細看會覺得它的表情滿好笑的,呆呆

去糖廠要吃冰,
來鹽山也要吃冰!


口味有四種:
蛋黃核桃、烏梅、藍藻葡萄、杏仁核桃
一枝20元


我的藍藻葡萄


打開嚇一跳
怎麼是綠的!
結果老張說:藍藻本來就是綠的啊
才想到好像真的是這樣吼...
本來以為會是整支葡萄味
結果整枝鹹鹹的(因為這是鹹冰棒嘛)
裡面有葡萄乾
吃不太出來葡萄的味道就是了


熱愛蛋黃的菁菁當然是選擇核桃蛋黃口味啦

'

據菁菁的說法
一開始咬下去會覺得沒什麼味道
但只要細細品味就可以感受到蛋黃的香氣



烏梅口味我沒有嘗試
不過就我所知只要是梅子口味的東西都不會太難吃

剩下一個核桃杏仁我們沒有人吃
誰去吃了之後跟我說一下感想吧


竟然在逛告看板上看到我們的老師 (左一)




除了冰棒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的鹽產品


鹽滷豆花 NT.40

吃第一口真的是鹹的
但是那紅豆真的太甜了
結果最後只吃到紅豆味
好吃:P


鹽奶茶 NT.45

其實喝起來跟綠蓋很像! 


鹽咖啡 (忘了價錢)

之前在夕遊出張所
有提到鹽咖啡
那邊的工作人員還跟我們說他們的鹽咖啡 "只有鹽的香氣,沒有鹹味"
結果喝起來只是普通的咖啡
七股鹽山這邊的鹽咖啡是貨真價實的鹽咖啡!
是鹹的,又十分好喝


還記得夕遊出張所的雪鹽燒嗎
是彩鹽包裹著一顆白煮蛋
這邊賣的是鹽滷茶葉蛋 NT.10
老張買給他的兩個小朋友吃的
看他們兩個吃得津津有味應該是很好吃吧
(背景被景深了的小女孩就是蛋皮)


這是我和菁菁的戰利品
點心攤子旁邊就是台鹽生技的賣店
可是我們一進去
裡面超臭的!充斥著一種魚腥味
我實在不知道這味道是哪來的,明明沒有在賣魚啊
如果是V小姐來這邊一定一秒鐘都待不住

僅管如此我們還是逛了一圈
然後買了這個蒜位胡椒鹽(NT.45)和蒜味辣椒鹽(NT.40)
為我們兩人的人妻修練增加寶物 ˊ▽ˋ╯


這隻笑得很詭異的殺人鯨其實是垃圾桶
我們後來才發現


菁菁跑去跟牠假裝聊天
還跟牠握鰭


老張的帥照與可愛的蛋皮 (和垃圾桶合照XD)

鹽山玩完後來到下一個俐俐欽點的景點:安平的觀夕平台


觀夕平台顧名思義就是讓大家看夕陽的地方
我們運氣很好
那天的夕陽和雲朵都美翻了


不知道是誰提議要放風箏
老張真的回家去拿來了
看到她和慶慶以及兩個小孩畫面突然有一種宣傳同志婚姻合法化海報的感覺XD
(而且慶慶還比較像媽媽)




過了一陣子後
天空就變成這種顏色了



成功的放了風箏上去~



沙灘光滑到可以當鏡子
我們遇到漲潮,所以海浪越打越高




老張在斥責蛋皮把外套弄得髒兮兮




晚餐吃了安平一家窯烤披薩
因為大家玩了一整天都很疲憊了所以沒有認真拍照:P
有機會去慢慢吃再分享詳細的食記

我們的俐俐生日一日遊就這樣畫下完美的句點啦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遊記!




話說我的Picasa竟然空間即將滿了
我本來以為Picasa是無上限的,只有限制一個月的上傳量
沒想到昨天在整理作品的時候發現我只剩下1MB可以用
我想是因為在部落格這邊上傳的照片也會同步到Picasa那邊
如果Picasa滿了這邊還可以傳圖嗎QQ?

誰能推薦我好用、畫質好又免費的網路相簿呢?
(我不要用flickr因為我不想跟yahoo結合!)





1 則留言:

  1. 我一開始以為那印章是企鵝= =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