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期中考前的理財座談


當你歡欣鼓舞的領到薪水時










我覺得這個我和V小姐的對比系列漫畫
已經可以獨立成為一個分類了╰ˊ▽ˋ╯
叫做自表系列好了

附上一首我國中時代最愛的詩
以聊表我的理財信念
每當要購物的時候吟唱個兩句
立刻心安理得不擔心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
       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鬥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逕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這首詩不僅讓你買得心安,酒也喝得心安
真是一首千古的好詩
就說我最愛李白了。
(btw我最討厭訓儉示康了哼)

每次期中考前都靈感源源不絕是怎麼回事
不過終於把這篇畫完我可以好好的讀明天要考的文學史了QQ
這個時候就朗讀一下五柳先生傳

閑靜少言、不慕榮利,
好讀書,不求甚解。

也是立刻就安心
畢竟成績於我如浮雲
所以大家輕鬆讀書、快樂學習
明天考場相見啦~





3 則留言:

  1. Miss V4/17/2012

    身為中文系的人,最能把古文很專業的扭曲成自己的意思XD

    回覆刪除
  2. 我是覺得存下來的確實才是賺到的啦:P
    前鎮子也因為花太兇了認真的思考省錢之道,
    有一本書寫說省錢方法是在花之前想:
    “我真的要用我用生命賺來的錢花在這種東西上嗎..."
    然後想到自己賺得要死要活之後就會稍微收手這樣:P

    回覆刪除
  3. 最近也是瘋狂在省錢啊,
    錢都不知道花到哪去可是手邊的衣服什麼都沒有增加,這種感覺真的很討厭XD
    現在要來努力增加存款本上的數字,這樣感覺實際多了哈哈哈哈:D

    上面那個是"編按"吧?還是其實真的是"編案"?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