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社團擺攤之怪現象


我在這學期誤打誤撞變成成青社的社長了。
這麼說絕對不是因為我很謙虛
而是我們前任社長因為成績的問題被迫離開學校 (嗯,我試著婉轉的表達)
所以我就順勢的成為社長了
開學第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社團博覽會啦
每個社團都可以申請攤位來展示自己的特色以及招募新血
每次成青社都很不幸的跟很吵鬧的社團排在一起
聽說今年要用社團性質來安排位置
想說終於可以耳根清淨的擺攤了!
殊不知打開BBS的位置圖一看發現...

WARNING
本文含有部分宗教相關言論
請慎入,特別是很虔誠的佛教徒和基督教徒
不要說我沒警告你!



為甚麼我們旁邊通通都是宗教性社團以及服務性社團啊!!!



這是一個從高中我在當青年社總編時就時常遇到的問題
之所以一個學生刊物編輯的社團會叫青年社
原因是古早以前陳獨秀辦的《新青年》
(當然我們並沒有共產or社會主義!)
現在因為各式各樣服務性、宗教性的社團也會用某某青年社命名
像福智青年社、慈濟青年社、扶輪青年社等等
而且規模往往比青年社龐大許多
而真正所謂的的青年社反而都大家遺忘了QQ
有時後誤會更大
高中的時候還有人問說你們青年社是在登山的嗎?
或是你們青年社是在做資源回收的嗎?
請大家不要再問我我是不是虔誠的教徒了!我不是啊啊啊啊


(我好忠實的呈現社員的布丁頭,希望不會被打XD)

以往我們害怕被排在宗教與服務社團中間
是因為這些熱血的社團往往會抱著吉他高歌
然後音響的品質通常都不是太好
今年很慶幸的周圍似乎沒有太吵鬧的音樂出現
隔壁雖然是唱詩班
但只有兩個人在攤位上自顧自的讀著聖經
雖然被宗教包圍有一種誤入敵營的感覺
但整體而言這一次環境還算清淨
不過不知道為甚麼
宗教性社團們都好富有啊!
連最新成立的如來實證社 (好想知道他們要實證什麼)
也有很豪華的立牌和看板立在後面
大概要擋住我們這邊的瘴癘之氣吧XD
法輪功社還有穿著中式仙女裝的女生在發紙摺的小蓮花
動態演出的時候仙女們在台上高唱法輪大法好好好好 (合聲) 
奇怪印象中法輪功是一群戴著斗笠穿草鞋的人啊?
什麼時候變成飄飄仙女了
還有人跑來我們成青社的攤位
我們的幹部滔滔不絕得介紹了很久後
那人才說:其實我是隔壁某某青年社的,想請你們喝一杯有機茶....
是來傳教的嗎!?
以後我一定會立一個謝絕推銷的牌子在旁邊。

在第二天的時候
有一位不知是哪個宗教社團的同學抱著一疊書挨家挨戶的贈送
也試圖塞給我們五本
但我們只拿了兩本,書名是《無辜的小鬼》
拿到的第一個想法是,我的媽啊宗教社團也太有錢了吧
全校這麼多社團如此大量的發放說不定印量還比我們一期成青多
仔細一看,發現這是一本反墮胎的書

因為顧攤頗為無聊所以看了內容
不看還好,一看真的非常傻眼
書中詳述了一個所謂的真實案例
講一個東南亞得癌症的女人
作者某某上人寫到
這位得癌症的女人,已經因為上輩子吃熊膽猴腦,
所以這輩子被貶為女身
又因為墮胎,所以得了癌症
之後大澈大悟,所以癌症就消失了
沒想到後來又與情人藕斷絲連,結果癌症復發
最後所有醫生怎麼搶救也無法挽回這位可憐誤入歧途的女人的生命
然後又說,墮胎的報應就是得癌症
而且奇怪的事這本書上提到癌症一律用Cancer來講
是覺得這樣比較專業嗎...?

為甚麼這種言論
可以被相信並且奉為圭臬呢?
墮胎和吃熊膽猴腦,的確有值得商榷的部分
但如果說身為女性是一種懲罰的話
這就太說不過去了吧
當然任何團體都可以向大眾推廣反墮胎
但絕對不是這樣講一些危言聳聽又歧視的話來威嚇大眾
我不知道這本書是哪個宗教團體出版的
希望你們不要再到處發放這本書了
我想沒有任何一位女性看到這樣的言論會點頭贊同的

另外,這本書反對墮胎的理論
是建立在所有未婚懷孕的人都是因為荒淫享樂而受孕的
引用書上的話,就是「還沒結婚就想試一試」
書中說如果是被強暴的呢?
那想必就是你上輩子荒淫享樂

我個人對於因果報應這類的事情不是很相信
我想畢竟這輩子沒道理要對上輩子負責
如果說輪迴真的存在的話
我到很想知道我上輩子究竟是吃了什麼好料
如果大家真的很愛看愛護生命的書籍的話
不如來看我的擁抱生命的故事嘛!

另外,那本書的封面長這樣


如果大家看到這本書
請抱著參考的心態閱讀就好了
不過後面有些像鬼故事的「實例」到是可以當作小說看看


1 則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