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Apple是一輩子的好夥伴



要說第一次接觸蘋果系列商品
應該是小時候在美國念小學時學校的電腦教室裡的 i Mac G3
當時覺得「喔,這是美國人用的電腦跟台灣的不一樣!」
半透明的外殼、小巧圓圓的滑鼠、還裝飾了一顆蘋果
老師說這叫作Mac,媽媽說這叫作蘋果電腦
讓我覺得很有趣
覺得叫作蘋果電腦很可愛,比叫作像華碩這種抽象的名字好記多了

後來回到台灣很少看到那種的電腦
倒是從國中開始,使用iPod的人口開始節節攀升
可是因為我個人對於3C產品沒什麼執著
科技於我如浮雲
  (從我還在畫手繪圖畫日記就可窺知一二)
因此遲遲沒有更新自己的MP3
一直用原本的手機接著音質普普的耳機聽音樂
到國三看到大家人手一台iPod
終於開始萌生是否該去弄一台iPod來用呢的想法





要買新東西當然就先媽媽討錢
沒想到媽媽竟然說「我們家就有一支iPod沒人用啊!」
原來是我們家一直走在時代尖端的外公買了一台Shuffle想用來聽古典音樂
用一陣子就嫌它機型老舊,跑去買了新款
就把這舊的這台送給我媽
殊不知我媽跟我一樣,這台小機器就跟浮雲一樣
結果就被束之高閣了


第一次使用iPod Shuffle就失手!
我本來以為iPod也是跟一般的MP3一樣把音樂丟進去就好了
殊不知它竟然要和甚麼iTunes這種複雜的東西整合!
因為我天性怕麻煩又懶得研究
所以這台可憐的iPod使用了一陣子之後,就被我打入冷宮
繼續使用方便的手機聽音樂


到了高中,iPod已經成為銳不可檔的新勢力了
在形勢所迫之下 (手機的耳機壞了) 我又拿出了我的Shuffle
想說這次不可以再冷落它了,它好歹也出身名門啊!

終於大概弄懂iTunes是怎麼一回事之後
這隻Shuffle終於成了我的心頭好
而且因為我的惰性
認為所有電子用品舉凡手機、MP3、電腦
不管是挑選還是重新適應都是一件麻煩的事!
所以這類的用品我都希望可以用一輩子不要換
這台第一代的Shuffle (只有512MB!) 從國中到現在如此的漫長歷史
Touch和Nano他們都不知道出到第幾代了
都還是忠心耿耿的伴隨在我身邊
陪我度過高中搭車通勤、大學南下北上所有無聊的車程
以及無聊的課堂和自習時間
高中在星巴克讀書時也少不了它的作陪

我相信它不只是陪我度過學生時代的老朋友
也即將是陪我度過一生的好伴侶
它被我摔過、差點中毒過、掉到水裡過
都沒事耶
相信接下來他也是要跟著我一起進棺材的

如此耐用堅固又實用的商品
大概只有賈伯斯以及其智囊團才設計的出來吧!

(話說我覺得在感念賈伯斯之餘,在他背後的工作團隊也非常令人尊敬
畢竟他們絞盡腦汁卻是默默無聞,某方面來說滿心酸的)



原本以為是那種會在第一時間更新自己3C用品的V小姐
竟然也在使用著跟我差不多古老的第一代iPod Mini
我開心的跟她說我們真是同好
結果她說要換就等iPhone5出來再換而不是不想換好嗎

等以後V小姐真的買了iPhone5我就幫她寫開箱文!


我和V小姐的第一代Mini (上) 和第一代Shuffle (下)





(僅以本文表達對Steve Jobs的小小悼念與紀念)


4 則留言:

  1. 希望我們家阿公常常升級配備,這樣我就有東西可以撿了!

    回覆刪除
  2. 時尚的阿公超酷的!(可以寫專題會紅耶)

    回覆刪除
  3. 嗯嗯
    阿公自己有部落格(在我們有之前他就有了):
    http://blogs.yahoo.co.jp/ungo57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一篇,我也應該把我的Shuffle找出來,別冷落它了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