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魯比兔筷枕四入part2


終於可以為陶藝單元增加新文章啦
前情題要請看這裡:


其實前陣子素燒就已經燒好了
今天要帶大家來體驗(?)上釉的樂趣
首圖是我的魯比兔筷枕、造型醬油小碟子
和知名繪本作家的小胖貓西洋棋的素燒

以下快快來上釉吧!




要先說我的藝術家外公外婆家裡真的是應有盡有
除了這一些裝在雞精罐子裡的釉料之外
後院還有一個小型的窯
童窯 (他們姓童!)


還有這精緻的色彩對照表
顯示了不同的釉料在不同的土上
會有什麼效果
當作大家上色的參考 (免得跑出嚇死你的怪顏色)


特寫一下
有些色表上還有標示日期,很多是1998年我們家開始陶藝熱的時候製作的
小時候做了滿多歪七扭八的陶藝作品


先從大隻的造型醬油小碟子開始
我為放醬油的碟子部分上了酒紅色


刻字的地方也要認真塗好

重點是絕對不能塗到底部
不然進窯燒的時候它會黏在窯裡


兔子的部分當然就是白色啦
等做好之後拿來用
會是一隻白色兔子站在醬油裡


接著就是筷架啦
我是想表達甚麼還用拿毛筆的姿勢塗 (還不標準)


一樣要小心不能塗到底部
從比較細緻的地方先開始,之後再上大面積的 (肚子)


這隻選用的顏色是比較透明的白色釉料


這好像是一隻待宰的兔子...
這隻因為素燒之後的土本身顏色很美
所以選用透明的釉料
道理就像指甲油的 top coat 一樣


這隻上的是淺綠色
希望燒出來不要太奇怪
這也很像是一隻待宰的兔子XD


上完釉料的大家都是一副蒼白樣
知名繪本作家的兩隻小胖貓西洋棋都是上透明釉料


四隻扁兔子上的分別是
淺綠、透明、不透明乳白色、透明白

希望燒出來效果可以很棒
期待下一次的成果發表吧!

***

延伸閱讀:


***

番外篇:


台北的大家現在應該對這個東西都不陌生吧!
台北市屆設計大展 Taipei World Design Expo正火如荼的展開
大家應該也都認識了在各捷運站以及廣告看板上出現的一隻三頭六臂的生物吧
甚至有一直還高高盤踞在松山菸廠外的捷運站上
這個東西明明是一個象徵設計師三頭六臂能力的吉祥物(?)
卻被我們很沒水準的暱稱為長腳的大便
每次看到都要大笑一次
殊不知上網一看
發現這隻長腳的大便原來叫做Master D.



害我一直拿這個調侃D先生
講的他都要生氣了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