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英國行遊記:牛津篇


前言:

        英國遊記(剛剛打成油價-_-)拖延這麼久實在令人汗顏,不過比V小姐只有在腦袋裡想說要不要寫韓國遊記結果也沒寫好太多了:P

        今天帶大家前往邱吉爾首相誕生的地方:布倫亨宮走走,然後再去愛麗絲的發源地牛津,說真的事隔久遠,很多細節我都不記得了,不過首圖是牛津大學總圖,是全英國第二大的圖書館,去拜訪的當天天氣好到不行,英國難得的陽光!不過圖書館沒有開放參觀,好可惜 > < 牛津除了出產著名的艾莉絲系列以外,同時也是哈利波特電影取景的地方,可是因為我沒有在follow哈波電影,所以辨認不出甚麼場景。

        好啦,廢話到這裡也該結束了,讓我們速速進入主題,請點入!





呼,久違的小插畫
結果這本畫冊果然是被我忘在台北
那天就開心的把它帶回台南啦

其實八月的英國穿這樣是有點冷的
不過下午天氣變很好,所以就不是問題了
至於醫學系學生的穿著,只能說是富有創意囉!


這是鼎鼎大名的邱吉爾(Winston Leonard Spencer Churchill)出生長大的地方:
布倫亨宮 Blenheim Palace
(我一直記成亨布倫宮)
簡單還說就是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式豪宅!
而且它已經有三百年歷史了
宅邸內部禁止拍照攝影,可是還是有一群中國觀光客一直在拍照
被一臉嚴肅的工作人員制止


不只房子本身很華麗精緻
外部的造景也很講究


一開始聽說有花園迷宮的時候
我和溫妮還很興奮是不是人可以走進去的那種真正的迷宮
結果發現如此的小巧-_-



神秘的東西層出不窮
這個是一個日晷
很喜歡簍空雕花的設計
不過應過這種老是下雨國家日晷好像不太實用


大草坪上長了很多蒲公英
可是都沒有可以吹得
只好摘一朵小黃花來拍照


遠處有小湖和草坪

接著簡單的用過午餐


(這是甜點薄餅)

然後就驅車前往牛津啦
說真的比起牛津,我比較喜歡劍橋
雖然兩者美麗的程度不相上下
但是牛津已經過度商業化以及觀光化了


柱子上的人頭有點嚇人
晚上看到應該會覺得很恐怖吧...


建築物都好美麗喔
可是我都忘了這些到底是甚麼學院了...


不知道是誰說英國是全世界最愛雕像的國家
我覺得一點都沒錯-_-


首圖的圖書館 (放大張一點XD)
事權牛津我最愛的一棟建築物
明明是看起來不大的圓筒型(?)建築
裡面的藏書量卻是英國第二


仰角!


角落的愛麗絲專賣店 (曝光出了問題)
  

可愛的招牌


門口有拿懷表的兔子坐鎮


聽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是由一位牛津大學數學系的教授想出來的
主要原因是要講故事給朋友的兩個小女兒聽
想不到這個漫無邊際的故事竟然一砲而紅
我看那位教授書也不用教了
靠艾莉絲就賺夠了XD

我本來想在愛麗絲專賣店買些愛麗絲的紀念品
看到一條可愛的項鍊但竟然要二十英鎊而且還被家人嫌棄-_-
只好打消念頭
到是買了一本精彩的諷刺漫畫圖文書
跟愛麗絲完全無關

***

好啦,真抱歉英國遊記越來越貧乏了
可是我還是希望可以貫徹始終得把它們寫完
大概還剩下一兩篇吧,我會努力回想的 > <

今天就先這樣,就不發番外篇了

ps.
V小姐丟給我一個case是幫她設計她的隨行杯XD
所以明天我要忙這件事
屆時再跟大家分享啦
祝大家晚安:)

1 則留言:

  1. 那本how to be british我有看到
    就是類似妳掉倒水裡喊救命是沒人會理你
    要喊:
    很抱歉打擾妳了,占用妳一點時間,希望不會太冒昧,請問你可以救我嗎?

    整個很好玩XD


    錯字:"是全"牛津我最喜歡的....(圖書館那個部分)

    我也比較喜歡劍橋,牛津有什麼學院我是一個也不記得而且建築好醜XD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