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夕遊出張所,尋找你的生日彩鹽!


各位新年快樂啊!
首圖是不是非常五彩繽紛?
2012第一篇文章就要帶大家出去玩耍了

今年的跨年剛好遇到周末,沒有連假也不補假真的好令人難過QQ
不過D先生還是把星期一的考試拋在一邊抽空南下來找我了
當我正煩惱要安排甚麼行程的時候
Asis剛好跟我提到了這個地方:夕遊出張所
於是二話不說第二天就立刻出發了!




單看名字真的不知道這個地方是甚麼來頭
其實這裡是日治時期與安平鹽業相關的古蹟,也就是當時專買局的安平分局
當然是以鹽為主題
首業五顏六色的是所謂的生日彩鹽
真的有三百六十五種
二月二十九日出生的人也不用擔心找不到


至於夕遊出張所這個不知其所以然的名字
是結合日文「鹽」的發音,以及適合觀賞夕陽的地點
所以叫做「夕遊」
「出張所」則是類似辦公室的意思


大門一進去就有可以用鹽洗手的地方


大家的生日彩鹽
全部展示起來真的好繽紛壯觀啊


我的鹽是淺橙色,旁邊的小卡說
我的特徵是容易受環境影響又天真的人 (好像滿負面的-_-)
但我的個性是有思想、爆發力和創造力的


D先生的像一盤火藥
是公正不阿、有正義感的


好友Rose的是淺黃色的
個性是很有良心


菁菁的也跟火藥差不多
個性是注重家庭、十分謹慎又有上進心
他個人表示最後一項令他很心虛


V小姐的特準
他是工作績效的挑戰者
個性細膩、有時間觀念
其中卻還有一項「體育」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Asis的是米色的鹽
是擁有無與倫比的感性品格的人
非常細心、有創造力、寂靜(?)的人


旁邊有賣店販賣365天生日鹽小吊飾
可以當伴手禮




另一邊設有甘味屋
賣很多特色小點心和飲料



先到賣店的點餐,再到外面的小屋子取餐
但在小屋裡的服務人員臉都超臭的


D先生點的鹽味咖啡
本來以為會真的有鹽的味道
像瑞士蓮的海鹽巧克力就真的鹹鹹的
結果在點餐的時候小姐就說:我們的鹽味咖啡不是鹹的喔,只是有鹽的香氣。
害我好失望啊啊。
結果這個鹽味咖啡(拿鐵,另外好像還有美式還是卡布可以選)
喝起來就是一般很淡的咖啡


我點的是比較普通的鮮奶紅茶
可是出乎意料的好喝


終於要來為大家解答這個東西了
這個叫做雪鹽燒
是這個地方相當有賣點的特色食品
外觀像包子一樣
但其實是一層厚厚的鹽包裹起來的白煮蛋
沒記錯的話一顆是20元
補:結果我記錯了一顆是35元


有各種顏色可以選擇,這個是人緣橘
另外還有開創綠、事業藍、健康黃之類的
我們點的時候竟然有遊客一次買了十五顆!

讓我來為各位示範如何吃它


首先拿附的木槌敲開



敲開之後就會看到一整顆白煮蛋



把蛋剝殼後就沾著剛剛敲碎的鹽吃
我個人覺得不要沾到有顏色的部分比較好-_-

我還聽到有遊客抱怨一顆白者蛋要20圓很貴
可是花二十元可以體驗把鹽敲開的樂趣耶
對我這種熱衷於無聊事情的人來說很划算的XD


完食!


園區內還有這類的很日式的東西
許願投錢就可以幸福快樂的錢箱,旁邊是夫妻樹



這兩棵是夫妻樹


另外一邊還有已經被掛的面目全非的許願榕樹
在賣店裡可以用50元購得一個許願木牌
寫好就可以綁到樹上


還有一隻凸眼的神祕生物坐鎮在樹下
大概是狐狸或貍貓之類的吧?
還帶著聖誕帽


這是一個適合闔家出遊的好地方
還滿推薦大家來安平玩耍的時候繞到這邊來
它離樹屋很近,大家在樹屋參觀完就延著那條路一直往前
走到底會看到一片荒地


不要猶豫的穿越這片荒地就會到達了!

***

為大家附上旅遊資訊

夕遊出張所 (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708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06) 3911088
全年無休

***

番外篇




龍真的是一種很難畫的生物啊
這到底是什麼啊?

賀卡莫非要難產了!

1 則留言:

  1. 可憐妳媽就是那個十二生肖裡唯一不存在(或是已經絕種)的動物。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