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柏林] 德國的一餐 + 博物館島 + 漢堡車站當代藝術館










每次出國都深深感受到台灣真的是一片樂土
除了食物真的很棒以外
服務業比歐洲國家發達太多了
歐洲國家似乎沒有顧客至上這樣的觀念
常常很兇,不然就是臭臉
做事效率也很低

在德國走進一家餐廳,一定是先點飲料
在這邊不會提供餐桌水
一定要點飲料或水
點了飲料後等很久才會送上來,送上來後等很久才會來幫你點你的主餐
我們都會抓住服務生送飲料的時候跟他說我們要點餐了
不然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德國的餐點口味都很微妙



這兩道菜是我們昨天逛完佩加蒙博物館後
到一家看起來感覺不錯的餐廳吃的午餐
這兩道菜都是9歐元左右
肉丸子和臘腸都鹹到不行!
我不知道是因為水土不服還是時差影響,嘴巴裡破了五個洞
(已經破我此生嘴巴破洞的紀錄了)
吃德國的食物好痛苦啊啊啊
黃色的馬鈴薯沙拉,是冷的!而且是酸的

另外特別推薦一種叫做Spezi的飲料
是可樂mix橘子芬達
我在這邊都點這個


另外還有一種叫做Radler的飲料
是可樂mix啤酒
適合啤酒初學者喝
我之後也打算點這個來喝!

***

博物館島的一日

來到了柏林很有名的博物館島(Museumsinsel)
是一個在都市中的島嶼
博物館島上有五座博物館
分別是柏林舊博物館、柏林新博物館、佩加蒙博物館、舊國家畫廊和博德博物館
因為票價昂貴
所以我們只買了佩加蒙博物館+佩加蒙特展的票





博物館島太大了,無法容納進一張照片,大家自行想像吧
中間巨大的圓柱建築其實是為特展搭的臨時的建築
裡面是一個很大的帷幕,有當年土耳其佩加蒙聚落的實境立體環形屏幕
(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
很像之前在台北展出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只是這個屏幕沒有動畫,是很擬真的風景,搭配非常立體的音效
還有白天和夜晚不同的燈光
一走進去就要爬層層的樓梯到圓柱建築的頂端
(這對老人家真是太不有善了)
站在上面的觀景台很像在鳥瞰整個佩加蒙
可惜特展內部不能拍照

逛完特展我們正式進入佩加蒙博物館內部
這邊分三個展館
分別是希臘館、美索不達米亞館、伊斯蘭館


希臘館展出的神廟遺跡


美索不達米亞館展出的古城牆上的壁飾
這是某位神的神獸
有著蛇的頭、獅子的身體、鷹的爪子、蠍子的尾巴
但長的超可愛的,大概是眼睛太咕溜有神了
是我最喜歡的展品


伊斯蘭館中的展品都超級華麗
不管是地毯、壁龕、日用品還是城牆遺跡都非常的炫麗



鳥型的水壺

我們還有經過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
爸爸說我兩歲的時候他和媽媽有帶我來過



後面那個是柏林的電視塔(Berliner Fehnsehturm)
我和溫妮一直覺得長的很像東方明珠!
結果一直稱它為東方明珠
寫文章時時差點搞錯了
目前是德國最高的建築
也是歐洲第四高的塔
(比它高的有莫斯科奧斯坦金諾電視塔、烏克蘭基輔電視塔、拉脫維亞里加廣播電視塔)


***

漢堡車站當代藝術館的一日

身為台北當代的資深會員(?)
來到柏林當然也要逛逛這邊有名的當代藝術館
漢堡車站當代藝術館(Hamburger Bahnhof Museum für Gegenwart)
這個美術館位於柏林最大的車站:中央車站(Berlin Hauptbahnhof)附近
(身為最大的車站,它的周圍卻非常的荒涼,不像北車繁榮,真令人不解)
這個藝術館原本是一個舊火車站,所有通往漢堡的火車都從這裡發車
所以明明在柏林,卻命名為漢堡車站
這個車站廢棄後,被改成當代藝術館

成人一搬票價是12歐
我可以買學生票,是6歐
(每次出示成大的學生證,櫃檯都會煞有其事的看一下,
但學生證上面根本一句英文都沒有,連個student都沒寫...)
妹妹16歲以下,免錢!




展示了膾炙人口的安迪沃荷作品





當代藝術太深澳了
這位藝術家做了這個模型
說:我的藝術沒有人懂,就像摔下了輪椅但沒有人發現一樣

我們剛好碰到了一個很有意思的特展
是Anthony McCall的Five Minute of Pure Sculpture
乍看之下以為是雕塑展
進去展館才發現是在全黑的空間中,用光線製造出來的彷彿立體效果的投影




很難拍的清楚


也有搭配煙霧做出這樣的效果


這真的滿有趣的,不知道以後會不會來台北當代展覽!


美術館外還有一個很像貨櫃連接起來的長型建築
是展覽建築藝術的展館
裡面的東西雖然很有趣,但看得不是很懂:P


喜歡當代藝術的人來柏林千萬別錯過這裡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北當代!
光是票價就贏一半了
在德國逛博物館或美術館時,工作人員都會緊迫盯人
走到哪跟到哪
可是我們遇到一群德國人在美術館裡大笑喧嘩
工作人員卻不制止 ˋ ˊ 


最後以一張黑格爾的墓做為本文的結尾

兩天畫一篇更新的壞處就是文章的內容會比較多(還是這是好處?)
也只能挑重點的景點來寫
不過我們還是要速速進一下番外篇

***

番外篇


接下來是周末
週末兩天德國的店家通常都休息
我本來以為是宗教因素
沒想到是因為法律為了"維護家庭與勞工權益"而規定的
今天採買的時候忘記這回事
所以沒有囤糧!
周末該不會要斷糧了吧QQ
希望星期六還有一些店家有營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