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布拉格] 捷克的一餐


在小城區閒逛的中午
我們走進店裡
就跟店員說:我們要吃最典型的捷克食物!
快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我們這天通過查理大橋到布拉格的小城區參觀
(布拉格各城區的文章明天會發表喔)
在上坡的聶魯達大道上發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叫做U Mlynare (不會唸)



坐定之後服務生立刻來給我們菜單
很親切用捷克腔很重的英文跟我們說明每一頁的內容
我們說我們要吃最道地的捷克料理
最後他推薦了我們Gulash with Bread和烤鴨


捷克跟德國一樣,在餐廳都是先點飲料
繼Spezi之後我又發現了好喝的東西
是Ginger Tonic,就是薑汁汽水
台灣好像都沒看到在賣這個
所以我在這邊都喝這個




這就是Goulash in Bread!
用湯匙挖著料和麵包一起吃

Goulash是匈牙利燉牛肉
盛在用麵包做成的碗裡是東歐一道很有名的料理
包括捷克在內的東歐國家都盛行
爸爸說他以前在波蘭吃到的麵包碗裡面是裝馬鈴薯湯
捷克這個裡面還有洋蔥

麵包碗也可以吃
不過通常沒有人吃完
我覺得這是一種滿浪費麵包的食物
不知道客人吃剩的麵包要怎麼處理



完食!


溫妮點的烤鴨
雖然烤的又乾又硬可是味道很好
一定要沾醬
也可以沾我們的Gooulash醬

旁邊附的東西有白麵包和某種黃色麵粉餅
白麵包疑似就是從我們的麵包碗裡挖出來的
麵粉餅口味很神秘
稱不上好吃,只能說有異國風情





餐廳中間有的小中庭
西方人都很愛露天用餐
中庭裡有個老人家拿著筆記本的蠟像
顧客可以在上面留言


明天如果網路暢通的話
就有布拉格城市漫遊的照片日記
大家敬請期待吧:D

***

番外篇


我在捷克和德國都有看到這個
藍色小精靈口味(?)的冰淇淋
好想吃吃看是什麼味道...但因為顏色太怪了怕我會過敏
都還是挑顏色很正常的吃


2 則留言:

  1. workboy7/15/2012

    smulf口味據說是甘草的。(GP 車手rossi也很喜歡藍色小精靈口味冰淇淋)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甘草啊!不過那色素還是讓我卻步了...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