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柏林] Shöneberg的一日

現在是德國時間晚上十一點多,台灣已經是清晨五點多了
我好像沒什麼時差問題
是因為本來就一直在睡嗎?
大家起床後就快點來享用這篇文章吧!








嗨各位
歷經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我和溫妮終於到達柏林和爸爸會合了
我們住的地方叫做Shöneberg (音譯勳貝格)
美麗的山的意思
不過這一個區域住的很大一部分都是土耳其移民
路上走的、街上賣的、大家吃的都是土耳其!

中午我們吃了在德國滿常見的土耳其食物Döner Kebab
就在距離日租公寓不到五分鐘路程的地鐵站旁邊
是一家生意興隆的小店
每一份大概兩歐元到四歐元左右 (加飲料會比較貴)
在德國算是很平價的餐點

爸爸在我們一搭上計程車就跟我們說
我們住的地方環境不是很好
我和溫妮很緊張說環境不好是指衛生不好?治安不好?房子狀況不好?
爸爸說附近有很多塗鴉,看起來很亂
而且這個房子的規格是比較中下階層的人住的等等
走進一看
公寓的外觀上的確充滿了塗鴉
事實上這一整個區域的房子都被塗鴉占據了
有些畫的頗精緻,有些真的就完全是破壞市容的亂畫


Shöneberg一隅





撇開亂七八糟的塗鴉不談
 Shöneberg其實是個有趣的社區
德國可以說是小孩子的天堂,走幾步路都會有遊樂場和公園
以前小時候住在哥廷根時我每天都跟媽媽在德國的小公園裡玩耍渡日
這次來柏林也是走兩三步路就可以發現一個公園

   



德國的公園好像都滿有設計感的!
可是我每次都想說看起來不太安全小朋友們沒問題嗎?

最後介紹一下被爸爸說是中下階層在住、屋齡大概是二戰以前的日租公寓內部


客廳
(灰色沙發床打開還可以睡兩人
整個客廳很明亮整潔
中間的綠色地毯很像一片草地)


廚房
(鍋具還算齊全,不過沒有台灣愛用的炒鍋
爐子都是電磁爐,熱的慢火力不足,碗盤餐具有四人份)


走廊
(有漂亮的壁飾和全身鏡
以及很多個掛勾是最實用的)
(圖中是溫妮和她一直覺得害她腳看起來很大的新球鞋)


浴室
(很寬敞、附有吹風機
缺點是熱水器在室內有點令人擔心
當初訂房的時候好像沒有想到這點
運作起來有點吵鬧
有提供毛巾)


我和溫妮睡的房間
(已經立刻被弄亂了!)

結論:德國中下階層住、二戰之前蓋的房子
怎麼比我們家還要美麗啊~~
是百分之百的IKEA主題屋!

順帶一提,當時我們找日租公寓是以要有網路做為基本條件下去找的
所以租金也會比較貴一點

***

番外篇:



以前有個通識課的老師跟我們講過
荷蘭航空的空姐每個都又高又壯又氣勢蒸騰
被瞪一眼每個人都乖乖坐好繫安全帶
國加強盛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次搭飛機果然見識到了
像男人的空姐!
估計每個人都有175以上

我是不知道國家強盛和空姐的容貌有沒有太大關係啦
不過我還是喜歡優雅美麗的空姐呀





3 則留言:

  1. 哇哈!是蕭瓊瑞吧XD
    難得照片有真人入境~
    (我要去學開車了!!過幾天我要和美麗的亞洲空姐吃鼎王XD)

    回覆刪除
  2. 房子裡面看起來好漂亮呢
    妹妹應該很喜歡吧

    回覆刪除
  3. 啾子7/03/2012

    好想要拿你的照片來做明信片阿阿阿阿
    拍照技術真好...每張都看起來好棒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