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布拉格] 布拉格城區照片日記 + 慕夏博物館


今天帶大家越過查理橋前往福爾塔瓦河(Vltava)到小城區和城堡區
至於高堡區有些旅遊書有特別標出來,有些好像就包括在城堡區裡
因為我們家參考的書有特別指出高堡區,所以在這邊也一併整理出來





通過查裡大橋就到了小城區
這裡是當時日耳曼人居住的區域
中間有一條上坡的聶魯達路通往城堡區
布拉格的路都是石板路很難走
所以在布拉格徒步的時候一定要穿一雙好走的鞋


黑死病的紀念碑


到了小城區的頂端
可以俯瞰整個布拉格
可惜今早天氣不好


這是布拉格城堡的正門
中午的時候有衛兵交接
城堡裡面是很多個教堂集合在一起
就是所謂的城堡區





這好像是美術館之類的建築


逛到下午天空終於開了
景色的美麗度馬上三級跳XD
雖然大家都說陰天走路比較涼爽,但我還是喜歡出太陽
這樣景色才美嘛


聖尼古拉斯教堂整修中


有一個景點叫黃金小巷
裡面有卡夫卡的故居
要收門票才能進到這條巷子
雖然建築物像玩具一樣五顏六色很可愛
但是說真的沒什麼特別
卡夫卡的屋子裡也只有展示一些古老的家具
每一家店都賣很貴的東西


這個捷克的國民卡通小土撥鼠Mole布偶
到處都在賣看得我好心動
可是真的好貴啊
造功又沒有BEASTS精緻
連爸爸都說:花這個錢買土撥鼠怎麼對得起索爾呢?
好可惜,因為溫尼覺得把怪獸布偶叫做雷神索爾很好笑
想說如果我買了土撥鼠她要叫它Fantastic Baby

走著走著來到了捷克的國會花園
裡面鏡然養了好幾隻孔雀在園中趴趴走
一點都不怕人





親親中的孔雀耶

國會花園除了孔雀們以外
還有一個巨大的籠子養了六隻巨大的貓頭鷹
每一隻的身長都快跟我的腿一樣長
不知道為甚麼國會會養這些鳥兒耶
真希望台灣的立法院也養幾隻XD


回到舊城區遠眺查裡橋

隔天來到了新城區
也就是布拉格最先進(?)的所在


瓦茨拉夫廣場(Vaclavske Namesti)是一個長型的廣場
周圍都是商店和餐廳
走到底是國家博物館,但是我們來的時候正在內部裝修
好像還要一年多才會重新開放




因為國家博物館不能參觀
所以我們就到旁邊這一間應該是國家博物館的科學分館之類的
裡面展的東西很少也很無聊
一堆設施已經故障了
但票價很便宜就當作是去裡面躲雨吧...


我和溫妮在這裡的星巴克試喝了台灣沒看過的星冰樂:薄荷萊姆
我覺得好酸啊...
這裡夏季主打的星冰了有綜合莓果、薄荷萊姆和我們台灣也有賣的雙果果汁星冰樂

繞一繞我們又回到舊城區
之前在天文鐘下仰望,這次要從鐘塔上俯視!



聚集在鐘塔下等整點天文鐘報時的人群


天文鐘報完時
會有穿中世紀服裝的人朝鐘塔的四個方位一段小喇叭


今天則是來到了高堡區
這裡有音樂家史邁坦納、德弗札克和畫家慕夏的墓


搭地鐵又徒步很久才到



本來以為慕夏會有一個隆重的墓碑
沒想到是跟其他人一起
德弗札克的墓前聚集了另外一團台灣觀光團讓我無法靠近拍照...


布拉格的地鐵
手扶梯又陡又長,有懼高症的人不宜

***

慕夏(Mucha)博物館

其實在捷克文裡慕夏要念慕哈






在台北已經看過之前的慕夏展了
不過來到這邊當然還是要來朝聖一下

位於新城區的慕夏博物館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不過館藏算豐富的
只是有一些系列的畫作像斯拉夫史詩就沒有展出
這邊還有慕夏當紅時受邀設計教堂、會館、家具等等的設計圖草稿

不過覺得這兒的表框都好隨意啊
整體而言不夠精緻


***

呼,現在是台灣時間的六點四十
大家要起床了我才正要睡
這裡的網路真的很不穩,還有很多精彩的內容想分享
但上傳照片的速度真的讓我等不下去了!

今天就到此為止
明天我們又要搭火車回到柏林,接著就要從柏林機場回國了
我好想念台灣啊好想吃夜市食物!

各位晚/早安



2 則留言:

  1. 菁菁7/19/2012

    孔雀系列深得我心!

    回覆刪除
  2. 我就知道你會喜歡
    我都被你影響了一直拍鳥XD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