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英國行遊記:倫敦篇

(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這是甚麼吧)
前言:

        其實在倫敦之前,還有牛津、巴斯、巨石陣的行程,不過因為我一時找不到之前畫好的隨行小插畫,所以決定先發倫敦篇,因為倫敦篇除了小插畫以外還有其他插圖已經有電子檔備份了,那些失蹤的原稿可能是被我留在台北的家了,所以我們先進度超前一下,到倫敦玩耍吧!

        首圖是著名的倫敦橋──愚昧如我一直以為它就是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的那個倫敦鐵橋,後來才發現並不是那麼一回事,真正的倫敦鐵橋,是一座不怎麼起眼的普通鐵橋,上面刻著London Bridge。圖中這個有著雙塔的倫敦橋是可以打開讓大型的船隻通過的,不過聽說現在已經很少很少有機會親眼看到了。

        我們在倫敦的行程有兩天,去了很多地方,不知道一篇文章有沒有辦法寫完,我會盡量擷取精華的部分,但如果等等下筆一發不可收拾,可能就會考慮分上下兩篇。現在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吧!




來到倫敦搭船遊泰晤士河是一定要的
不過說真的到了現場以後,對泰晤士河就幻滅了
因為它不折扣不扣就是一條嚴重汙染又臭又黑沒有整治的河川
親眼看到泰晤士河後我真的要對淡水河和愛河另眼相看
它們都脫胎換骨了啊為甚麼英國這邊反而這麼髒 > <

只能說這邊是用岸邊和河上的歷史古蹟以及著名的建築們為重點的吧


沒有小插畫,只好用倫敦眼來代替一下
倫敦眼大家都認識吧,它的全名其實是叫做英國航空倫敦眼(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
還有另一個別稱叫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
轉一圈半小時(感謝Ines更正,是四十五分鐘),搭一次的票錢大概夠看兩場電影


這座建築以前是一座發電廠
後來被改建成現代美術館:倫敦泰德現代館(Tate Modern)
因為我們的船只是迅速的經過,所以沒有詳細的解說
這裡有個網站講的滿清楚的


大笨鐘 (Big Ben)
天氣不好拍起來灰灰的,本尊是漂亮的土黃色
是附屬在英國國會廳旁邊的鐘塔
整點報時一次!


出太陽了~這是從遊覽車窗戶拍出去的樣子


前往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
那時白金漢宮插的是英國國旗,代表女王不在家
女王在的話插的是女王旗
(聽說女王前往蘇格蘭那邊啦)



傳說中的高高毛毛帽子
不知道為甚麼,這些人看起來都沒什麼精神呢


參觀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囉


要配戴這個徽章才可以入內參觀
之後它可以給你帶回家作紀念


典型的教堂(是嗎?)
地上一塊一塊的石磚其實都是墓碑喔
被葬在西敏寺是非常榮耀的一件事
所以人人搶著被葬在這裡
與其說是一間教堂,不如說是一間高級的墓園了
每一個墓碑都設計的非常精緻美麗
可以說是雕像藝術了 (牛頓的墓碑也在,也就是達文西密碼的場景)
可惜無法拍照


還有這個展出:凱特和威廉的婚攝展
很多女生都來這邊朝聖
雖然展出的照片並不多,但展場還是人山人海的


這裡是有名的柯芬園(Covent Garden)
《窈窕淑女》有在這邊取景
其實這裡是可說是一個開放式的購物中心與表演場地
只要有空位就會有街頭藝人
我和溫妮在這邊買了一些小物


像這邊有個廣場
是藝人們搶破頭的好場地


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當然是不可不去的景點啦
不過因為我們要趕晚上的班機
所以呈現一種走馬看花的狀態 > <
對歷史文物相關事物感興趣的人這邊會是天堂
比方像大家還記得跟我們同行的林醫師一家人
林家的兒子(台大醫科)活脫脫是個人型導覽機走到哪都能滔滔不絕
簡直是我爸的夢幻兒子類型XD
但我只是一直抱怨為甚麼不去參觀泰德現代美術館呢?
溫妮則直接表現出厭倦的表情


但這個大中庭(Great Court)倒是很令我中意
這種讓人頭暈的設計非常符合我喜歡繁複、眼花撩亂東西的喜好
(草間彌生之類的XD)


然後我最喜歡的是這隻大廳裡歪嘴的獅子


你們看連內臟壺都做得這麼可愛!

好吧倫敦的主要行程到這邊算是簡略的交代完了
等我找到我的原稿,在把剩下的一些細節一併附上
不過說到倫敦,就不能不提一下著名的紅色雙層巴士!



就是這個
所謂正統的紅色雙層巴士叫做AEC Routemaster
一度非常盛行到沒有任何形式的巴士能出其右
直到低底盤公車出現,比較利於殘障人士搭乘,
也比較安全(應該吧?大家不都說搭客運要選沒有違法增高的國光客運)
最後就漸漸的被低底盤公車取代了
2005年正式退役

不過倫敦還是可以看到很多雙層巴士
應該都是為了觀光特別留下來的遺族吧!
說真的,對觀光客來說,它們其實有點礙事呢。 
像這樣-_-


好啦,今天就不發番外篇啦
因為菁菁吵著要跟我一起看網拍的鞋子
所以我要去逛網拍啦

今天就先這樣,各位晚安!









1 則留言:

  1. 我有去搭倫敦眼耶,view超棒!!!
    轉一圈大概是45分鐘其實,因為超慢XD

    西敏寺好美!!!可是我更喜歡聖保羅大教堂!!:P

    柯芬園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fish & chips!!!
    我每次去倫敦都會去吃~

    我去大英博物館至少10次,累計起來都還沒逛完
    可是有些東西就沒那麼有趣了
    個人喜歡木乃伊跟中國古錢,還有波特蘭陶瓶:D
    那隻獅子是從小亞細亞運過來的,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

    那個雙層巴士超可愛~
    柯芬園的交通博館裡面有很多以前的巴士呢XD

    欸欸欸期待你之後的遊記啦~:D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