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難搞的Praktica相機被我搞定了!


菁菁的男友慶慶跟D先生一樣喜歡骨董底片相機
今天一回家就看到菁菁就拿一台新的相機來跟我說有新玩具可以玩了
因為前幾天慶慶手滑下標了這台Praktica Mtl50
今天終於到貨了,兩人正在研究中





於是我就開心的拿了我的一捲過期底片先給他們裝
(順帶一提,台南長榮路必勝客附近有一家相館賣便宜的過期底片一捲50
我和D先生每經過都一定要批貨一番)
結果打開背蓋一看,這台相機裡面長的跟別的相機不一樣!
左看右看都不知道要怎麼裝
上網查了評價發現很多人都抱怨這台相機很難裝底片
還有拍了半天發現根本底片鬆脫無法成功過片的



因為百思不得其解,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應該要裝120底片
結果最後慶慶說交給我搞定就出門去了
於是我非常認真的Google研究了這隻相機
(還試圖去解讀德文說明書) (沒有成功)


終於成功搞定它了!


底片單眼拿在手裡豈有不立刻試拍的道理
(況且裡面的底片是我的,偷偷拍幾張不為過吧XD)
結果轉來轉去,
鏡頭裡的畫面永遠都糊糊的,無法對焦
當我正緊張萬分菁菁也在旁邊思索哪邊出了錯
我突然發現...

...

一瞬間我覺得一定連我手上的東德相機都很想跳起來砸我
用五六百度的大近視眼當然甚麼鬼都對不到焦啊!


Praktica與Holga相見歡
明天白天要讓他們兩個一起出去玩耍
(希望我的過期底片發色是美麗的不要是屎色)

本來想早一點發文
結果又不小心拖到這麼晚
感謝大家撥冗收看
各位晚安兒 (鞠躬)

***

番外篇:



小花客廳您請進:D

趁V小姐在廚房弄晚餐的時候
我和菁菁就在客廳玩起了新玩具
還把房東的畫廊燈通通打開製造各種效果
拍到最後連這隻房東留下來的小花也被拿出來入鏡

這張是小花為您打開通往客廳的門
這角度也太剛好了吧好可愛唷




1 則留言:

  1. yunching9/22/2011

    能夠在你的部落格出現真是萬幸,
    忘記戴眼鏡結果對不到焦的事情我也做過
    今天真是麻煩你了(鞠躬
    :D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