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我與筆電的最終對決


在活了幾個年頭
終於稍微學會心平氣和的面對問題時
有一件事總是令我發狂





有follow粉絲團的人都知道
我的筆電小紅不是普通的任性愛鬧彆扭
除了沒有網路,得偷偷連鄰居的無線網路克難上網之外 
(這是因為爸爸一直沒有幫我裝)
還常常跑得非常慢、開個檔案要等五分鐘等等


綜觀小紅的毛病
除了它本身是一台12吋小EeePC我灌了一堆軟體有點為難他以外
(當初買的時候根本沒想到會需要用到啊 > < )
它的散熱系統很差,連續使用超過一個小時
就會毫無預警的自動關機
在這之前散熱口旁邊放的飲料還會被自動加熱
一些有趣的遊戲灌進去以後,
也是呈現跑不動的狀態

故障率高到我的專屬電腦維修師D先生都要抓狂
當我可憐兮兮的抱著小紅去找D先生問他「你會不會覺得很不耐煩」時
D先生冷冷的說:是你的電腦讓我不耐煩

然而小紅故障就算了,還可以去用媽媽的電腦
但是...


掃瞄機故障更糟!
連想要把手繪的圖稿存進隨身碟帶去媽媽的電腦發文
都是難上加難
(是在催促我快去學電繪嗎?)

總之在試過了刪掉多餘的檔案、硬碟重組
以及其他我不懂的方法後
小紅和掃描還是一樣大牌
在我下定決心把小紅拿去原廠檢查的前一天
還是努力試著發文
他們兩個還是硬生生的給我罷工

終於再也忍不住了,決定對他們兩個下最後通牒
憤怒的指著他們兩個說:


就在我說完,
神奇的事發生了...


小紅和掃描機
忽然就恢復正常了!
並且以比平常還要順暢快速的速度
非常快速的執行工作
這場與電腦的決戰,最後是我贏了!

我都傻眼了
其實長期陪在我們身邊的3C用品
是聽得懂人話的!

(這豈不是靈異現象!)



這件事證明了就算你是電腦白痴、電器白癡
只要好好的跟你的電腦溝通
它們是會聽得懂的!
別急著對他們敲敲打打啊。



大家一定會說這件事發生在農曆七月
一定是鬼門開了有妖怪在作祟 (莫非是附喪神)
可是之前我在台南宿舍裡
有一次小紅怎麼樣都不肯開機
我求助於小櫻桃、V小姐都沒有用
終於絕望的打電話給遠在台北的D先生
沒想到就在我撥通、說喂怎麼辦我的電腦又死了的那一瞬間
小紅就復活了!

也許對小紅來說,
我要打給D先生了喔!就跟對小孩子說你再不乖我要叫媽媽來囉!
是一樣的道理吧?

***

番外篇:


馬鈴薯真的是很棒的食物
雖然英國的馬鈴薯料理很好吃
但是人生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料理果然還是在台灣!

前幾天和D去吃了愛爾蘭瘋薯的的烤馬鈴薯皮料理(如圖)
真的很好吃 > <
中間附的沾醬是酸奶
吃起來是加了起司的優酪乳
可是沒有優酪乳的酸味

推薦大家快快去吃啊!

最近Google大改版
blogger的編輯器也都不一樣了
好不習慣!
但是新的介面很清爽還滿不錯的

最後大家快去加入[魯比兔的毒舌日誌]
所有毒舌溫馨歡樂爆笑的魯比兔即時動態與你零時差~

今天就以上!掰掰!
(我果然比較喜歡寫圖畫日記勝過英國遊記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