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英國行遊記:史特拉福篇

(契斯特鐘塔)

前言:

        今天我們要來一趟文學之旅,是說偶爾也要回歸一下本部落格的主題吧,我們要前往雅芳河畔的史特拉福參觀兩個人的家,一個是安妮哈瑟薇(Anne Hathaway)(名字跟安海瑟薇是不是一樣!)她是莎士比亞的老婆!另一個就是莎士比亞誕生的家啦,不過那裏只是他出生時住的地方,後來他搬了家,房子也曾經易主,所以這個地方只是一個莎士比亞基金會(之類的)團體努力還原現場的地方,不完全是純正的故居。

        在前往史特拉福之前我們行經契斯特(Chester)參觀這裡的都鐸式建築,其實就是台灣隨處可見的騎樓,原來所謂的都鐸式就是台式啊(並不是這樣),風格當然比我們華麗多了。首圖的鐘塔不是在史特拉福,是契斯特城牆東門上,一座慶祝維多利亞女王就位六十週年所建立的,本來是實心的,結果居民抗議會擋到我的陽光!所以改成這種簍空設計,不啻是一種巧思。

       廢話不多說,我們立刻進入正題。






今天的穿搭...沒什麼特別的主題
不過對於那塊發霉了的鹹派,真的是很殘念啊> <



這就是都鐸式的街道建築
雖然是騎樓但是注意!騎樓放在二樓!


今天天氣不好
這張照片怎麼有一種鬼片開頭的感覺


在契斯特逛了一下就驅車來到史特拉福了
第一站就是安妮哈瑟薇的家


我只能誠實的說安妮小姐的家很普通
就是老舊的房子
應該說我個人對文學雖然感興趣
但對這種文學的周邊並沒有太大的興趣知道...
不過來這邊感受一下文學現場是滿有趣的
但我對安妮的後花園比較有興趣:P



竟然有草建的小屋!裡面還有椅子
我本來想進去坐一下,結果已經被搶先了


再說一次英國人的園藝真的都好棒啊!


求婚椅
傳說中,安妮就是坐在這張椅子上接受莎士比亞的求婚的
不過真實度似乎難以考證


然後就來到莎士比亞的出生地了 (不是故居喔)


這裡面又比安妮故居貧乏多了...
畢竟莎士比亞本人住在這裡的時間應該也不長吧
很多遺物都下落不明了


所以我們很快就來到街上逛了
看到有個街頭藝人在拉形狀有趣的電子大提琴

英國的街頭藝人真的很多耶
每個城鎮走幾步路就有一個,而且表演的水準都很高!
議人們取的距離都很剛好
遠離一個到聲音漸漸聽不到時,就立刻聽到下一個新的音樂
城鎮走到哪都有音樂!


連pub外面的黑板是看板
都化的超級精緻
很難想像是用一隻普通粉筆畫出來的


近看!


台北市也很常見的匯豐銀行
在英國都是以這種古色古香建築登場
我還有看過長的很像古靈閣的匯豐銀行!


最吸引人的莫過於糖果店啦
跟台灣的糖果店不同
這裡的糖果店舊世代有一種童話的色彩
糖果都漂亮到可以說是裝飾品的一部分了


買了這個花生硬糖
其實就是台灣的花生旁變的硬硬的
很甜,但是很好吃 (花生糖就算做成硬的還是會黏呀!)


我和溫妮的愛:小熊軟糖

寫到這邊才發現...今天的行程怎麼這麼少啊
堪稱是本次行程最

4 則留言:

  1. 如果你有去摸過那個黑板你就會發現
    那個是噴漆(還是印刷)上去的!
    我手賤摸過很多個,很漂亮不暈開的都是假的!
    XD

    我喜歡這篇耶,感覺是樸實的英國風:D

    回覆刪除
  2. 可惡原來是被騙了,我還想說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應該是顆粒比較細緻的粉筆之類的XD

    哈哈真高興你喜歡,因為我覺得這天的行程沒什麼大重點,感覺遊記會比較貧乏-_-

    回覆刪除
  3. 對呀,沒有吃到那塊鹹派真的好遺憾,
    應該當場吃的!

    回覆刪除
  4. 低先生9/01/2011

    圖的說明寫太下面讓我以為那塊派買來就是發霉的...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