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英國行遊記:愛丁堡篇

(愛丁堡街景)

前言:

        好耶,今天要來介紹蘇格蘭首府愛丁堡(Edinburgh)。愛丁堡是個冷颼颼而且一直在下雨的城市,雖然我很喜歡這邊,可是這裡感覺待久了會得憂鬱症-_- 男男女女都把雨衣雨鞋當作平常外出的必備行頭在穿了,但是即使是這樣,我還是看到穿小洋裝在街上逛街的時髦女性!果然無法從路人的穿著來判斷英國的天氣啊。

        我們一行人在離開約克後直接來到愛丁堡逛街用晚餐,然後在愛丁堡的Holiday Inn住了一晚後,第二天我們參觀了女王的蘇格蘭皇宮。如果剛好碰上女王駕到就沒辦法參觀這個景點了,幸好女王好好的待在倫敦。在愛丁堡玩耍完後,我們驅車前往伊凡尼斯(Inverness),晚上就住在這邊。英國行最寒冷的就這兩天了!




本日的穿搭一看就知道是我的招牌:P


市區非常醒目的一個紀念碑
老是被旅行團當作集合地點XD
可是搞半天我還是不知道他是在紀念些甚麼
哪位知道的麻煩告訴我一下


我覺得英國真的是個雕像很多的國家
走到哪都有一堆雕像 (連街頭藝人也很愛表演偽裝成雕像)
這位是亞當斯密(Adam Smith)
時常在我們國高中課本裡與我們相見歡的人物
其實他不是愛丁堡人,剛剛查了一下
他是出生在蘇格蘭的可可卡地


逛了一下就天黑了!
所以領隊帶著我們去吃晚餐
行程寫晚餐是傳統的蘇格蘭晚宴
但是說穿了就是好幾個來自各國的旅行團齊聚一堂
然後有表演節目這樣

這次的主菜有雞(左上)、
一樣硬的不得了的roast beef (左下)、
和鮭魚(右中)
鮭魚和雞肉還不差,牛肉就真的是as tough as old boot -_-

右上角是蘇格蘭有名的奶油小酥餅
喜歡奶製品的人應該會很愛吧
可是因為我視奶油為恐懼的化身,所以敬謝不敏

甜點(右下)是覆盆莓草莓慕斯
這好像是蘇格蘭滿流行的一種甜點?
很常看到餐廳提供這種點心


很晚很晚才開始的show
因為我們坐太遠了,所以照片超糊的
穿著傳統蘇格蘭裙的老先生是主持人
他還非常明瞭的告訴大家:這裡是蘇格蘭我們不歡迎英格蘭人!


來~介紹一下神秘的食物Haggis (不知道有沒有拼對)
這個食物是主持人叫各位挑戰的
它是混合了各式各樣羊的內臟
做法是把一堆羊的內臟剁碎以後連同調味料們塞進羊的胃袋裡
然後把塞滿羊雜的胃袋丟去煮
吃起來非常的鹹,所以搭配馬鈴薯泥是必然的
西方人到底憑甚麼批評豬血糕和皮蛋啊-_-
聽說這連羊的睪丸也一起丟進去煮了,嚇嚇
(這種食物V小姐絕對是謝絕往來的)


第二天一早就要去參觀女王的蘇格蘭宮殿啦
因為皇宮內禁止攝影
所以這是女王的後花園一景


女王的後花園~
這裡如果是好天氣拍起來應該會更漂亮吧...
在英國有很多參觀皇宮的機會
不過皇宮的內部其實就跟大家想像中的皇宮內部應該相去不遠
每一寸牆壁都掛買了精緻的畫毯 (如果是我住這應該過敏到不行吧)

女王現在還是率領眾人(?)到蘇格蘭皇宮避暑(?)
我們到白金漢宮那天剛好女王就去了蘇格蘭
女王不在家的話,白金漢宮掛的會是英國國旗
如果女王在,就會是女王旗


花園很大
我們還沒走半圈集合時間就到了


接下來要參觀的是愛丁堡古堡
這張照片是城門前的大廣場
是近期舉辦愛丁堡軍樂節的場地


這邊才是城堡啦
史特林堡
左下角那個雨傘一直擋住我的鏡頭
順帶一提,這種傘是蘇格蘭各觀光區常常販賣的格紋傘
喜歡格紋單品的人應該會很喜歡蘇格蘭吧XD


這裡是超級觀光景點
加上我們很不幸的遇到了愛丁堡藝術節
(愛丁堡藝術節融合了很多個小節,像剛剛提到的軍樂節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人爆炸多
天氣又濕又冷!所以我很不想把手伸出來拍照
史特林堡位於高地,所以可以俯瞰整個愛丁堡市區


這裡就是羅琳寫哈利波特的地方:大象咖啡館
是導遊特別指點我們去看的
裡面生意興隆啊!門口還掛了一張羅琳在手寫稿子的畫
不過羅琳明明就是用打字機不是嗎?


(上面這張圖我總共傳了半小時才傳好...)

真抱歉我愛丁堡的照片真的不多:P
所以接下來場景就轉到伊凡尼斯啦
這是旅館外面設計非常有趣的行道樹
讓我想到我們的蘭陽博物館


伊凡尼斯位於尼斯河的出海口
算是個海港城市
所以路上有好多海鳥啊!
大的幾乎跟貓咪一樣大了
大搖大擺的在街上晃蕩,如果跳起來攻擊人可就恐怖了

難過的是我們抵達格拉斯哥大概下午五點左右
街上的店都關門了!
英國的商點很多五點準時關門
還有四點半就趕人的
營業的晚些的大概就是超商,大概到七點多
開到九點的就是紀念品店,因為要賣觀光客嘛
在來到深夜的就只有酒吧了

並且英國其實是個服務業不大發達的國家
街上極少看到便利商店的存在
畢竟他們是個主張help your self的國家
晚上簡直就是死城啊


最後附上晚餐可愛的奶油花花當結尾
這家飯店的餐廳還OK
但菜色跟之前都很雷同就不多介紹了

下一篇要帶大家去拜訪尼斯湖水怪 (興奮)
不過在那之前我可能會先發八月書卡和這陣子的postcrossing集錦
實在是拖太久了

今天就以上
祝各位有個好夢

***

番外篇:


去過蘇格蘭玩耍的人對這隻羊可能不陌生
因為在各大小紀念品店都一定會有它的身影出現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我就忍不住掏錢買了它!


二點五英鎊,大概將近兩百台幣吧
每次出國都會買絨毛娃娃

大概只有我的手掌大而已
現在被我裝飾在書架上

幫牠取個取個名字吧









1 則留言:

  1. 軍樂節呢
    我去過兩次,第一次去的位子是很好的
    面對表演者的那邊,整個很壯觀
    第二次就邊邊位置
    表演完晚上還有煙火!

    回覆刪除

沒有google帳號的人請點選「名稱/網址」就可以輸入自己的暱稱囉
您的留言是本部落格最大的動力:D